“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武汉学院公益大讲堂”第三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0-01-09 17:06

1月8日,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与武汉学院联合主办的“公益大讲堂”第三期开讲。本期大讲堂特邀企业家学者项目四期班同学,武汉华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姚顺义和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永东围绕科技话题,与在场大学生进行了“科技·可及”的主题分享,旨在帮助大学生培养科技思维,创造更好的未来。

 

姚顺义在活动中做分享

 

姚顺义同学以《建立科学思维,做独立自主之人》为题,向现场师生分享了如何把科学不断探索创新的精神,应用在社会和个人发展之上。姚顺义通过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生哲学,引导现场学生思考如何解决“人类的大问题”,用“把每件事做到极致”的态度将方案落到实处,帮助大学生们提前规划未来、走向成功。

 

董永东在活动中做分享

 

“软件能定义世界”,这是董永东同学分享的核心观点。他以《软件定义世界,追求卓越未来》为题,从大数据等高新技术层面展现了软件行业的发展趋势。并以软件的应用为例,进一步阐述科技如何改变人的生活。他认为“未来要真正改变交通问题,我认为必须是智能汽车时代的到来,又或者像是智慧城市”,引发在场同学的深思。

 

“应用专业教授”证书颁发

 

两位企业家的分享让学子对自身能力和环境认知有了更全面的理解,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同场,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为姚顺义和董永东颁发了“应用专业教授”证书,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实现与学校的互利共赢。

 

陈一丹在活动中发言

 

除了姚顺义、董永东二位同学精彩的分享之外,2019年度陈一丹奖教奖学金颁奖盛典也隆重举行。武汉学院69名老师和12名学生获颁“教师典范奖”、“科研创新奖”、“学生领袖奖”等奖项。企业家学者项目首二班同学、武汉学院创办人、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再捐资千万元,助力“陈一丹奖教奖学金”。

 

颁奖之外,陈一丹也分享了过去一年的经历和感悟,他呼吁大家关注教育,关注科技,关注环境,关注人类的未来。他认为,教育最终应回归于人,本质是对于人的培养,这需要专业系统的教育研究。

 

“大学是人的自我完善和全面发展最为重要的阶段,人的知识视野和价值观念往往都是在大学里最终形成,以育人为本推进大学改革早已成为取势”。围绕这一理念,陈一丹基金会计划于2020年投入专项教育研究,从多个领域展开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通过搭建研究网络,以前沿的研究资源提升武汉学院办学水平,培养专业知识和人文素养兼具的全面发展人才。

 

获奖者大合影

 

欢声笑语中“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武汉学院公益大讲堂”第三期活动顺利结束。在到来的2020,企业家学者项目也将继续秉承企业家精神,带来更多爱与思想的盛宴。

 



了解更多企业家学者项目

如需进一步咨询本项目,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可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86 10 85186905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二座20层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
CKDBA@ckgsb.edu.cn

了解更多企业家学者项目

如需进一步咨询本项目
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可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86 10 85186905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
东二座20层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
CKDBA@ckgs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