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A Voice | 陪你抗疫,DBA线上“云讲台”开启

发布时间:2020-02-26 14:20

新冠肺炎疫情当头,自我居家隔离防护是每个人力所能及的“抗疫”方式。而企业家学者项目的同学们在自发捐物捐资驰援武汉的同时,也利用有限时间提升自我、践行真知。上周,DBA学术主任刘劲教授与五六七班同学一起,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不同寻常的DBA“云讲台”——「战疫系列」分享活动。深刻践行了DBA“以师为友、以友为师、教学相长”的理念。现在就让我们一同回顾其中精彩。

 

 

五期班

大健康产业

 

DBA五期班围绕大健康产业进行讨论。王伟、范秀莲和郭家学三位同学分别以“互联网医疗的拐点到来了吗?”、“面对疫情,通过逆向思维积极维稳企业经营现金流”和“中医在应对疫情中的作用及对未来生活方式的影响”为主题进行分享,指引大家积极把握大健康产业机会、调整危机下企业的经营策略、正确认知中医作用。

 

 
 
 

现场金句

 
 
 

 

 

 

 

 

 

六期班

迎新春,看未来

 

六期班结合疫情应对和企业发展进行分享。吴志祥以“企业如何应对危机”为主题,深入分析了疫情下企业应对危机的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迎春赢未来!张红梅同学以“疫情当下 ,企业如何实现快速降低采购成本”为题,把握企业核心采购命脉,加强非采购核心领域管理,步步为“赢”。

 

 
 
 

现场金句

 
 
 

 

 

 

七期班

疫情下的企业提升

 

七期班以“疫情下的企业提升”为主题,邀请彭聪同学进行分享。彭聪通过丰富的案例举证并结合自身企业管理的经验,告诉大家“危中藏机”,紧握伴随疫情而来的发展机会,加速企业提升、助力企业腾飞。

 

 
 
 

现场金句

 
 
 

 

 

 

 

除了同学们的精彩分享外,长江商学院副院长、会计与金融学教授、企业家学者项目学术主任刘劲教授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在特殊时期,他关于企业管理与发展的建议与看法。

 

刘劲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

会计与金融学教授

企业家学者项目学术主任

 

 一、现阶段许多企业虽已经复工,但不要掉以轻心。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性蔓延,对全球经济影响会非常大。

 

二、中美之争在本次肺炎疫情前有所缓解,但矛盾依然很深。疫情导致两国间的航班全面停止后,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和中国“脱钩”,这是有很大风险的。

 

三、本次疫情对互联网企业有巨大推动,表现在互联网医疗、教育、娱乐等方面;疫情将使头部聚集效应发生。

 

 四、现阶段做企业,“保守”是比较好的策略。

 

目前,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疫情管控发展趋势也明显好转。在疫情面前,长江DBA的同学及企业不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打好眼前的“攻坚战”贡献力量,更是以独特的企业家精神深刻践行新商业文明思想者与引领者的职责。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我们定能共克时艰,拥抱更加美好的明天!



了解更多企业家学者项目

如需进一步咨询本项目,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可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86 10 85186905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二座20层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
CKDBA@ckgsb.edu.cn

了解更多企业家学者项目

如需进一步咨询本项目
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可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86 10 85186905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
东二座20层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
CKDBA@ckgs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