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新闻>文章详情

基石资本张维:我们将迎来中国史上最大的科技泡沫 | 金融MBA大咖说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回顾纳斯达克科技股泡沫的历史,虽然企业存续率仅有6.8%,但活下来的伟大企业,改变了全人类的生活方式,提高了全人类的生活福祉。由资本助推的网络泡沫,在某种意义上,推动了创新。以推出科创板为信号,科技投资在中国进入新篇章。大量资本涌入,是否会掀起科技股泡沫?资本如何助力科技创新?如何理性看待泡沫?

9月12日,基石资本董事长、长江中文/金融MBA项目导师张维,在长江商学院深圳教学点《金融MBA大咖说》系列讲座,为项目同学及长江校友,带来《科技投资:泡沫or未来?》的精彩洞见。

 

嘉宾简介

张维 

基石资本董事长

长江商学院中文/金融MBA项目导师

 

南京大学法学硕士,北京大学EMBA金融班。曾担任回天新材董事长、新加坡上市公司鹰牌控股董事局主席。现任中国基金业协会私募股权及并购基金专业委员会委员、北大光华管理学院EMBA金融协会副会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投资指导委员会委员。

张维曾多次获评《福布斯》“中国最佳创投人”、清科集团“中国创业投资人10强”,投中集团“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TOP10”、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中国最具影响力投资人TOP10”、《中国证券报》“金牛股权投资精英”等奖项。

 

 以下是张维先生精彩观点 

《金融MBA大咖说》是长江商学院中文/金融MBA创新课程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在常规课程之外,为中文/金融MBA同学构建一个开放、灵活的无边界课堂,结合行业动态和趋势,邀请到活跃在金融投资、企业管理、创新创业等领域有丰富实践和独到洞见的知名企业家、行业专家等,走进中文/金融MBA课堂,分享来自一线的最新洞见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