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青腾未来文创学堂学员全名录 | 55位文创先锋齐聚首,共寻新文创进化之美

发布时间:2019-08-03 11:10 阅读次数:11869

创创导读

长江商学院-青腾未来文创学堂,这是长江商学院与青腾大学第四次强强联手,推出的又一重磅课程。


从今年4月启动报名,到6月的面试选拔,再到今天,录取名单终于尘埃落定!55位优秀创始人从1207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成为长江商学院-青腾未来文创学堂的学员。


从学员构成可以看到,在新文创进化之路上,数字内容等线上文创产业,已经开始与文化艺术、文旅地产、消费生活等线下实体产业融合、共生。


学员全名单如下:




通过一组数据,让我们再次深入了解这期学员的特点!


4.6% —— 本次未来文创学堂的申请者达1207人次,筛选率为4.6%。谢谢所有关注未来文创学堂的人们的关注和信任,期待明年再见到你的身影。


10 —— 本次文创行业覆盖涵盖动漫、社区&平台、视频&数字服务、数字媒体&数字内容、文创人物、文化实体、新文旅&新消费、影视&综艺、游戏&电竞、知识服务10大领域。学员构成更加多元化,文化实体、新文旅&新消费行业占比20%,内容行业占比超50%


13 —— 55位学员中女性为13位,占比24%。女性对美的独特品位、细腻与敏感、坚韧与热爱都在文创行业里得以大展光彩。


38 —— 未来文创学堂学员平均年龄为38岁,其中80后占据半壁江山


9 —— 学员平均创业年限为9年,其中在文创领域深耕10年以上的有20人,占比超三分之一。对文创,他们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们见证了文创在新技术时代的雄起,也将以依旧饱满热情的心奔赴新文创的下一个路口。


3 —— 在笔试中,学员们被问到使其受益匪浅的习惯,出现频率最高的三大习惯分别是阅读、锻炼、复盘与深度反思。以内容和创意为核心竞争力的文创行业,创始人充沛旺盛的好奇心、深度和独立思考的能力是让企业走得长远的核心。




当然,入学前,我们还特意问了同学们一个特殊的问题——“如果带着一个问题来学习,你的问题是什么?

 

创始人纷纷向我们述说了他们的困惑。

  • “如何实现内容的规模化生产并保持创造性?

  • “如何做好代表中国的文化类品牌,并找到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 “文创行业聚集了众多创意人才,如何管理他们并培养公司的中流砥柱?

  • “未来的十年文创行业将迈向何方?文创行业如何实现自身的超越?

 

我们相信,他们都是带着问题而来,渴望找到答案。

 

我们也相信,在未来文创学堂者一年半的学习旅程中,在探索、交流、反思的进化之旅中,他们会慢慢摸索出一条与前人不一样,却有自身特色、面向未来的发展道路。

 

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赋能、启发、与陪伴。

 

8月1日,长江商学院-青腾未来文创学堂即将启航!新文创进化之美,我们将与你们一同亲历!



学堂介绍


长江商学院-青腾未来文创学堂

模块制教学:7+1个模块,学制1.5年


长江商学院-青腾未来文创学堂由长江商学院和腾讯青腾大学联合推出,依托长江商学院世界知名教授队伍、全球视野的管理教育经验及强大校友资源,融合腾讯数字文化及文创产业平台资源,问道行业领袖,跨越产业边界,淬炼文化肌理与商业骨骼,探讨数字时代的新文创之道,推动全球文创资源融合与共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