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创喜报 | 映客赴港路演,宣布在港上市计划

发布时间:2018-07-04 17:25 阅读次数:7305

创创导读

6月27日,国内直播平台映客在香港举办投资者推介会,并宣布在香港联交所的主板上市计划。


  6月27日,国内直播平台映客在香港举办投资者推介会,并宣布在香港联交所的主板上市计划

  据映客透露,此次计划发售302340000股股份,其中包括售香港发售股份30234000股股份及272106000股国际发售股份。每股招股价介于3.85港元至5港元。

  映客创始人兼CEO奉佑生是长江创创社区学员(长江商学院青腾-未来商业学堂二期)。


  奉佑生   映客创始人兼CEO

  长江商学院青腾-未来商业学堂二期班学员


  映客是中国领先的移动端直播平台。2015年5月,核心产品映客App正式上线,为用户提供娱乐、时尚及生动的实时互动平台。平台可让用户以多种方式互动,例如赠送虚拟物品、实时聊天、即时讯息或私信沟通及同玩社交游戏。在三年内,映客已推出秒开、实时美颜及直播对战等多个创新功能,获得了用户高度评价。秉承“全民直播”的理念,映客让用户可随时随地参与直播,用户可通过我们的平台公开交流、互动和分享。

  按照计划,映客将于6月28日起招股,7月4日定价,7月11日公布配售结果,7月12日在港交所上市。不计超额配股,映客此次IPO募资额为13亿港元至18亿港元。基石投资者为分众传媒和B站。所募资金将用于丰富产品内容、开展营销活动以及战略投资等方面。

  当天的路演活动上,映客表示,未来其聚焦三个方向:广告业务拓展、娱乐产业链化和多元化行业渗透,这也将是映客短、中、长期的成长空间所在。

  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2017年,在中国的移动端直播平台中,映客的活跃主播为250万人,排名第一;营业收入为人民币39.4亿元,市场占有率为15.3%;季均付费人数250万,排名第二。

  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映客的活跃用户数攀升至2525万人,自去年第二季以来持续提升,而平均月付费用户数量亦已持续两个季度实现增长,达到72.9万人。

  映客发布的招股书显示,2015年、2016年及2017年,映客连续三年实现盈利,其中,2017年其实现盈利人民币7.92亿元。

  从业务结构上看,映客目前高度集中于直播收入,广告和其他收入占比不到1%。预计未来,广告收入将会成为其直播收入之外的盈利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