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创喜报 | 虎扑完成新一轮6.18亿人民币融资,新股东方为中金公司

发布时间:2018-01-16 17:43 阅读次数:6130

创创导读

1月12日,由体育媒体平台起家的虎扑对外宣布,公司完成新一轮6.18亿人民币融资,新股东方为中金公司。虎扑体育致力于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线下平台运营和推广体育赛事,为企业和组织提供一站式体育营销整合服务,为中国体育迷提供最专业、最广阔的互动交流平台,助推中国体育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 | 懒熊体育

1月12日,由体育媒体平台起家的虎扑对外宣布,公司完成新一轮6.18亿人民币融资,新股东方为中金公司

虎扑体育致力于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线下平台运营和推广体育赛事,为企业和组织提供一站式体育营销整合服务,为中国体育迷提供最专业、最广阔的互动交流平台,助推中国体育产业发展。

创创喜报 | 虎扑完成新一轮6.18亿人民币融资,新股东方为中金公司
杨冰
虎扑体育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长江创创社区学员

虎扑总裁杨冰是长江创创社区学员(长江商学院百度学堂二期)。

1月12日,由体育媒体平台起家的虎扑对外宣布,公司完成新一轮6.18亿人民币融资,新股东方为中金公司。中金公司是动域资本的LP,也是之前为虎扑谋求A股上市的主承销商。而这也是虎扑在去年放弃A股上市后,在资本市场上的最新动作。

据了解,这笔新融资金额将会用于三个部分:移动互联网平台的IT算法和产品设计、自有IP的构建研发以及对外部创业项目的投资布局,其中第一个部分将会占到金额的较大比例。

在2017年虎扑的年营收架构中,电商板块和体育营销板块成为了主力军,两者分别占到了年营收的40%。其中,虎扑旗下电商平台“识货”,2017年交易规模超过20亿,12月日均订单3万单。

而在体育营销板块,除了承接巴萨,皇马等国外IP的中国市场开发外,虎扑也在尝试构建自有IP。其篮球赛事IP“路人王”,一年时间覆盖了34个城市,单月视频播放量超过1.1亿,获得阿迪达斯,欧莱雅等品牌赞助。

同时,虎扑在业务上也在尝试往体育边界的延伸,发力电竞、步行街等传统体育外板块,并将旗下App“虎扑体育”更名为“虎扑”,透露出覆盖更多男性用户的野心。

而在2018年,除了将原有成熟的业务继续发展,并继续探索体育的边界外,虎扑还确定了“比较激进”的利润指标,“虎扑流量和IP的正反馈回路已经形成,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变现的通道,是开始快速增长出利润的时候。”


长江商学院京东金融科技学堂是长江商学院创创社区和京东金融旗下京东大学众创学院联合打造的面向金融科技领域行业精英的创新实践与成长加速营,基于长江商学院教授源自本土、引领世界的原创思想,开放联结长江全球精英校友网络,深度融合京东金融务实创新的商业生态与金融科技领域的领先经验,结合前沿技术公司最新探索实践,帮助学员在纵向深度学习中更新迭代知识体系,在横向多维观察中探讨模式创新,为金融科技领域的创业者和企业家搭建学习和成长的平台,及时把握金融与科技融合的宝贵历史机遇,实现颠覆式创新和跨越式发展。

学堂招生正在进行中,首期仅开放50个席位。第二场面试即将于2月进行,如果你是金融科技和金融创新领域的企业创始人或负责人,或者正在积极谋求金融创新领域的转型,欢迎咨询长江商学院赵老师(手机/微信:+86-13910491279),抓住加入长江商学院京东金融科技学堂首期班的最后机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我们期待着与你一起,不仅实现个人的成功,也为中国金融行业的创新变革和健康发展,贡献智慧与价值。


扫描下方二维码
或“点击此处
即可报名长江商学院京东金融科技学堂


如对课程有任何疑问,
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报名咨询1:赵老师
电话:+86-10-85188858-3939
手机:+86-13910491279
邮箱:shuanglizhao@ckgsb.edu.cn

报名咨询2:吕老师
电话:+86-10-85188858-3060
手机:+86-13552561179
邮箱:crlv@ckgsb.edu.cn

了解更多:

长江商学院京东金融科技学堂项目介绍:下一个五年,重新定义金融的,会是你吗?

国务院参事室课题组+长江商学院+京东:共话金融科技创新与风险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