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京东金融科技学堂首期班首场面试北京收官!

发布时间:2018-01-12 16:14 阅读次数:5141

创创导读

1月9日,长江商学院京东金融科技学堂首期班第一场面试在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举办。经过层层筛选,37位优秀候选人从近百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第一轮面试。

1月9日,长江商学院京东金融科技学堂首期班第一场面试在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举办。经过层层筛选,37位优秀候选人从近百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第一轮面试。他们中有传统金融机构负责人及金融创新业务高管、科技及金融创新企业创始人,以及谋求金融创新转型的传统企业领航人,所在行业覆盖传统金融、区块链投顾、区块链技术、消费金融、互联网金融、财经资讯、汽车金融等多个领域

感谢各位教授、导师和校友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本次面试担任考官。他们是:长江商学院副院长刘劲教授,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滕斌圣教授,京东金融副总裁、战略投资部总经理马骥先生,京东金融副总裁、企业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王琳先生,华软资本集团董事长王广宇先生,IDG资本资深合伙人李骁军先生,长江创创社区执行主任刘育女士。


面试开始前,刘育主任马骥先生向申请人介绍了长江商学院和京东金融合力打造的新学堂有哪些丰富资源和广阔平台,以及长江商学院京东金融科技学堂将如何赋能金融科技领域的企业领航人,实现颠覆式发展和跨越式成长。


刘育
长江创创社区执行主任

刘育主任说——

不同于传统的商学院项目,长江创创社区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方位的创业生态,我们能够提供给学员的不只是长江商学院教授最前沿最系统的研究成果,还有长江遍布全球的1万余位精英校友,40多个海内外校友会和行业学会的广阔平台,与腾讯、百度、京东等互联网巨头的深度合作所带来的行业赋能,以及中国目前最优秀、最具成长性的创业者之间的深入沟通、彼此成就。这个生态系统,将为大家带来新的视野、格局和方法,全方位地助力每一位学员的成功。


马骥
京东金融副总裁、战略投资部总经理

马骥先生说——

京东金融定位于服务金融机构的科技公司,独立运营至今4年多以来,已基本完成核心能力的构建,实现公司金融和消费者金融的双重布局,构建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人脸识别等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目前,京东金融已累计服务3.6亿个人用户,800多万线上线下商户。京东金融基于开放共享的理念,非常希望有志于在这个金融科技领域去做更多创新的团队加入到我们这个项目中来,通过分享,合作,甚至产业战略投资,资源协同,实现合作双赢。

前来参加面试的候选人也在现场分享了一些他们对金融科技的看法,以及对长江商学院京东金融科技学堂的期待。


徐朝军
南京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

南京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徐朝军是长江老校友,谈起自己对这个班的期待时,徐朝军说——

我是长江的老人了,长江取势、明道、优术的校训,和铁哥们的文化,还有强调“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格局,都给我带来了非常深的影响。长江的教授也都非常优秀,曾经有位教授告诉我,判断事情一定要定条件,建模型,一定要量化。这一点,我在后来的工作和生活中都受益匪浅。因为曾经在长江收获很多,所以听说长江和京东一起合作了金融科技的课程,我就赶紧来参加了,没有赶上百度、腾讯的首期班,一定要赶上京东的首期班。


李刚毅
重庆富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

重庆富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李刚毅说——

对于新成立的银行,怎样才能从银行业的大军中跑出来呢?一定要有新思路,高维构架、降维打击。之所以来到长江商学院京东金融科技学堂,也是希望能够实现产业+金融+互联网,通过互联网和金融共同赋能,帮助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依托核心企业去做开放平台,从而支持行业内的双创企业。这样的话,我们就会构建一个新的创业和新的生态体系,我们认为这是一件非常值得探索的道路。所以,我也是带着使命来的,第一个就是我们布好的这一套战略体系,希望在这个班里面得到印证,同时也希望后续能够寻找更多合作的机会。中国金融业的大变革时代已经来临了,我觉得这是一个伟大的事,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机遇,所以我来了。


何红强
深圳联合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深圳联合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红强说——

我过去主要是做传统金融服务的,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这些新技术的兴起,会对传统业务带来很大的冲击,商业模式,能会发生重大的变化。这种变化也为我们带来了一些新的机会。我们希望能够跟京东学习,看一看他们爆发式增长的内在动因是什么,还有就是长江商学院对企业的帮助,我们也看到过去有很多成功的例子,希望能够参与学习,在创业、转型过程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程建辉
进门财经的创始人兼CEO

进门财经的创始人兼CEO程建辉虽然很年轻,但也与长江结缘很深。他是长江FMBA校友和创创学员,致力于打造有价值的财经资讯平台。谈起对于金融科技行业的看法时,程建辉说——

技术这几年的发展对整个金融行业影响巨大,但我们要追本溯源,认识到金融的本质应该是服务于实体经济的。未来整个中国的金融市场会越来越开放,会参与到整个全球的竞争当中去,我们对金融创新的需求也会越来越深刻。我们希望在这个大潮中,能够屹立潮头,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蔡雨峰
中科智峰区块链网络科技CEO

中科智峰区块链网络科技CEO蔡雨峰,业务已深入到区块链行业的各个维度,他说——

金融科技在未来5年里面会有一个井喷式的发展,传统行业都会有一种翻天覆地的变化,它会深入到我们的毛细血管。我们算是金融科技领域的桥头兵,收获了各种各样的信息和资源,甚至是各种各样看待金融的方式,希望能够加入这个班,认识更多金融界的朋友,一起探讨区块链在金融领域怎么做得更好。

长江商学院京东金融科技学堂是长江商学院创创社区和京东金融旗下京东大学众创学院联合打造的面向金融科技领域行业精英的创新实践与成长加速营,基于长江商学院教授源自本土、引领世界的原创思想,开放联结长江全球精英校友网络,深度融合京东金融务实创新的商业生态与金融科技领域的领先经验,结合前沿技术公司最新探索实践,帮助学员在纵向深度学习中更新迭代知识体系,在横向多维观察中探讨模式创新,为金融科技领域的创业者和企业家搭建学习和成长的平台,及时把握金融与科技融合的宝贵历史机遇,实现颠覆式创新和跨越式发展。

学堂招生正在进行中,首期仅开放50个席位。第二场面试即将于2月进行,如果你是金融科技和金融创新领域的企业创始人或负责人,或者正在积极谋求金融创新领域的转型,欢迎咨询长江商学院赵老师(手机/微信:+86-13910491279),抓住加入长江商学院京东金融科技学堂首期班的最后机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我们期待着与你一起,不仅实现个人的成功,也为中国金融行业的创新变革和健康发展,贡献智慧与价值。

了解更多:

长江商学院京东金融科技学堂项目介绍:下一个五年,重新定义金融的,会是你吗?

国务院参事室课题组+长江商学院+京东:共话金融科技创新与风险防范


扫描下方二维码
或“点击此处
即可报名长江商学院京东金融科技学堂


如对课程有任何疑问,
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报名咨询1:赵老师
电话:+86-10-85188858-3939
手机:+86-13910491279
邮箱:shuanglizhao@ckgsb.edu.cn

报名咨询2:吕老师
电话:+86-10-85188858-3060
手机:+86-13552561179
邮箱:crlv@ckgs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