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亿美元C+轮融资、入选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的CEO,以及改写买菜史的云冰箱新战略:每日优鲜,强势霸屏!

发布时间:2017-09-22 16:47 阅读次数:4214

创创导读

这几天,你的朋友圈被每日优鲜刷屏了吗?每日优鲜正式确认已经完成2.3亿美元C+轮融资;《财富》杂志发布了2017年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36岁的每日优鲜CEO徐正赫然在列;每日优鲜还正式推出“云冰箱”设想,希望借助独特的物流技术,让消费者随时随地享用美食。

这几天,你的朋友圈被每日优鲜刷屏了吗?

每日优鲜正式确认已经完成2.3亿美元C+轮融资;

《财富》杂志发布了2017年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36岁的每日优鲜CEO徐正赫然在列;

每日优鲜还正式推出“云冰箱”设想,希望借助独特的物流技术,让消费者随时随地享用美食。

——每日优鲜,这是要逆天啊!

每日优鲜再获巨额融资

便利购项目将投入3亿铺10万点位

长江创创社区学员企业、国内领先的生鲜电商每日优鲜正式确认,今年3月已经完成2.3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Tiger Global和元生资本领投,时代资本参与联合投资。

每日优鲜创始人兼CEO、长江创创社区学员徐正表示:“C+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1-3线城市前置仓扩张,品牌建设与市场开拓。二季度开始,每日优鲜聚焦‘又快又好’的核心竞争力,启动了‘千品千仓’计划,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全球优质生鲜极速送达的服务。除此之外,我们还计划在办公室无人货架项目‘便利购’战略投入3亿元人民币,快速铺设10万点位。”

2014年11月,每日优鲜成立;
2014年12月,获光信资本、元璟资本500万美元天使轮投资;
2015年5月,获腾讯、光信资本1000万美元A轮投资;
2015年7月,每日优鲜创始人徐正被录取为长江创创社区学员(青腾长江-未来商业学堂首期班);
2015年11月,获腾讯、浙商创投2亿人民币B轮投资;
2016年4月,获远翼投资、华创资本2.3亿人民币B+轮投资;
2017年1月,获1亿美元C轮融资;
2017年3月,完成2.3亿美元C+轮融资。

刘正,每日优鲜创始人&CEO,长江创创社区学员(青腾长江-未来商业学堂)

2.3亿美元C+轮融资、入选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的CEO,以及改写买菜史的云冰箱新战略:每日优鲜,强势霸屏!
每日优鲜CEO徐正入选2017“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榜

日前,《财富》杂志发布了2017“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榜,36岁的每日优鲜CEO徐正赫然在列。

徐正曾经一度是联想史上最年轻的事业部总经理,在三年时间内将联想笔记本业务规模从5亿做到了300亿;十余年的IT供应链经验加上在投资农业时所看到的行业痛点,令他决定投身生鲜电商的创业大军。

如今,每日优鲜已经完成从水果蔬菜到日百等全品类生鲜布局,并在主要城市内建起了“城市分选中心+社区配送中心”的极速达冷链物流体系,将送货上门时间控制在2小时内。

今年1月,每日优鲜获得了1亿美元C轮融资,其MAU、用户规模增长率均位列生鲜电商行业首席。

2.3亿美元C+轮融资、入选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的CEO,以及改写买菜史的云冰箱新战略:每日优鲜,强势霸屏!
《财富》(中文版)2017年9月(下)刊

每日优鲜想用「云冰箱」改变你的买菜习惯

生鲜电商公司每日优鲜,最近提出了一个「云冰箱」的思路,希望能借助独特的物流技术,让消费者能做到「随时随地享用美食」。当一家生鲜电商的物流做到覆盖足够广,配送速度达到半小时内送达时,消费者将不再需要自家的冰箱,只要通过 App 下单就可以实时吃到最新鲜的食品,正如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访问网络云盘的内容。

如果更进一步,可以将「云冰箱」战略分解成「云+冰箱」。「云」是指利用每日优鲜的上游产业链、冷链物流以及前置仓等技术;「冰箱」则是用户直接面对的前台,也就是使用场景,从生鲜到家、到办公室零食货架「便利购」,再未来更多的开放场景。而在整个战略中,「云」代表的物流可说是重中之重。

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每日优鲜在物流、销售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用户数据,团队也利用大数据以及 AI 技术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构建智能补货、智能定价、用户智能分层等方面的技术创新。

徐正认为,在上游产地、供应链以及前置仓等基础设施完备后,正是对于这些数据的分析和运营的技术,才是每日优鲜的最大优势,这些数据保证了「云冰箱」使用场景的成立。

2.3亿美元C+轮融资、入选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的CEO,以及改写买菜史的云冰箱新战略:每日优鲜,强势霸屏!
消费者的买菜进程正在不断进化

消息来源:极客公园(ID:geek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