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创喜报 | VIPKID再获2亿美金D轮融资 创下全球K12领域最大融资

发布时间:2017-08-23 14:57 阅读次数:7688

创创导读

8月23日,全球最大在线少儿英语品牌VIPKID在京宣布,完成总额达2亿美金的D轮融资,这也是迄今为止全球K12在线教育领域最大一笔融资。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腾讯公司战略投资,云锋基金、经纬创投、真格基金、ZTwo Capital等参与跟投。

VIPKID再获2亿美金D轮融资


8月23日,全球最大在线少儿英语品牌VIPKID在京宣布,完成总额达2亿美金的D轮融资,这也是迄今为止全球K12在线教育领域最大一笔融资。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腾讯公司战略投资,云锋基金、经纬创投、真格基金、ZTwo Capital等参与跟投。


创创喜报 |  VIPKID再获2亿美金D轮融资 创下全球K12领域最大融资


当日下午,VIPKID还宣布启动名为“Lingo Bus”的少儿中文项目,并计划三年内拿下全球第一的宝座。该平台主要面向海外5-12岁少儿,也是目前全球首个采用100%浸入式教学法的在线少儿中文教育平台。该平台内测期间,已有注册用户1053人,付费用户93人,遍及全球多个国家。


创创喜报 |  VIPKID再获2亿美金D轮融资 创下全球K12领域最大融资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在线教育这个巨大的市场正在迅速成熟,产品丰富度和用户接受度都在不断提升,VIPKID已经发展成为整个行业的领跑者。红杉从A轮开始连续四轮投资VIPKID,其中最重要原因就是对米雯娟和其团队的高度认同,整个团队在教育上有爱心、有信念,同时在执行上有效率、有战斗力,并不断超越我们的预期,我们相信他们还会继续创造骄人的成绩。”


创创喜报 |  VIPKID再获2亿美金D轮融资 创下全球K12领域最大融资


VIPKID创始人兼CEO、长江创创社区学员(青腾长江-未来商业学堂首期班)米雯娟表示,VIPKID获得业内最大一笔融资,证明了共享教育模式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巨大成功。至于本次融资的用途,一方面将继续强化VIPKID在自主研发教材、引入优秀北美外教、提升产品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另一方面将用于中文平台业务的推进,让更多的国外小朋友享受VIPKID服务。


根据VIPKID方面提供的数据,今年营收有望实现50亿元。其中,1-7月实现营收破20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倍,仅7月单月营收破4亿元,目前,VIPKID平台付费学员数量已经超过20万,外教数量突破20000名。


此外,作为VIPKID战略投资人,腾讯公司还宣布与VIPKID在云服务、人工智能、互联网教育、教育公益等领域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举动作为腾讯公司在K12领域的重大布局,将对在线教育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事实上,VIPKID不断在前沿科技领域探索教育的应用场景,例如联合Learn Capital、北美顶级学者成立北美教育研究院,还与微软达成深度合作,未来将在人工智能、AR(增强现实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等。


VIPKID米雯娟谈女性领导力


“女性在很多人眼里应该是温柔的,可爱的,善良的,羞涩的,这就是一种标签。但是其实每一个人都有被添加标签的可能,这些标签很有可能是我们的局限。我们想象一下,在风险投资中仅有3%的投资比例是投给女性创业者的,同样在中国,女性的幸福指数其实是远低于男性的。”


“我希望大家可以忘掉所谓的标签,忘掉所谓的男性、女性,忘掉所谓的创业者、非创业者,忘掉各种各样的局限,我们一起把天空当成我们的局限,我们一起去谨记我们的梦想和我们创业的起始,我们一起自由地把这个世界变成一个更美好的地方。”


VIPKID米雯娟谈全球化共享经济


VIPKID全球化共享经济的特点是我们用了高品质的全球共享教育这样一个思路,去产生了连接,去产生了匹配,最重要的是产生了赋能,我们让孩子们找最好的老师,老师们能够获得额外的收入,同时去实现教授全球小朋友的梦想,而且通过我们的平台让学习变得更快乐,让教学变得更有效。


更重要的是我觉得共享经济只是实现我们用户价值的一个途径和方法,这里面有很多的加法对于VIPKID非常重要,有三个点跟大家详细讲。


第一,VIPKID一定要去提供非常优秀的自主研发的课件,让老师和学生在25分钟的课堂互动中变得最高效,全程老师不讲中文,完全是用浸入式的英文方式来跟孩子进行课堂的授课。这个时候课件就变得非常重要。


第二,怎么样能在每个月几万个应聘的老师里面挑选出最优秀的北美外教,通过专业的外教成长体系快速的成长,这样对于北美外教赋能是非常大的挑战。


第三,通过技术的方式,让个性化教育能够得到实现。


*附:VIPKID融资历史

2013年12月,VIPKID获得创新工场300万元天使投资。

2014年10月,VIPKID获得经纬中国领投、创新工场和红杉资本联合投资的500万美元A轮融资。

2015年10月,VIPKID获得北极光创投、经纬中国、红杉资本和创新工场的近2000万美元B轮融资。

2016年4月,VIPKID再次获得真格基金的增资。

2016年8月,VIPKID宣布获得云锋基金领投,红杉基金、科比的风投基金Bryant Stibel、硅谷投资机构Learn Capital等跟投的1亿美元C轮投资。


编辑 | 孙晓静 刘国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