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长江青年投资人论坛国际青创路演季完美收官! | Chuang Express

发布时间:2017-05-17 10:50 阅读次数:7483

创创导读

长江创创社区是长江商学院和长江校友共同发起的助力创业创新者加速成长与成功的创业生态圈。 创创社区汲取长江商学院源自亚洲、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开放联结长江全球精英校友网络,深度整合商界巨头、金融机构、专业服务机构、媒体等行业资源,打造终身学习的创新教育平台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业创新生态圈,全面助力创业创新者成功。 青创路演季是长江创创社区投融资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顶级投资机构与优秀创业项目之间嫁接桥梁,打造高质量的投融资对接。 2017年5月16日,长江商学院创创社区携手三诺集团、华诺创投、V

开场致辞

在项目路演正式开始前,长江深圳校友会会长、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并详细介绍了三诺在创新创业创投领域的思考和布局。



“ 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开放分享、传承互助的生态圈,善行长江、回馈社会。通过投资建立创创基金,挖掘更多优秀的创业项目,链接现有的行业领军企业,构建大家协同的产业生态,帮助创新创业者。”

评委介绍


崔欣欣 分享投资管理合伙人
10年风险投资经历,分享投资联合创始人,分享互联创新基金主管合伙人。电子工程专业学历背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硕士。进入风险投资行业前兼备创业公司和大型跨国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并从事过多年管理咨询工作。曾任职与服务的知名品牌包括安利、平安集团、中国移动等;投资项目涉及TMT、消费品、商业服务、新能源等不同领域。投资案例包括:完美环球、步长药业、盛景网联、力美传媒、明略数据、凯叔讲故事、伏牛堂、美时美刻、爱空间、兔狗家装、等。目前关注领域:大居住相关创新项目。


连盟 IDG资本合伙人
连盟主要关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领域,以及新技术与传统消费和服务领域的结合。在加入IDG资本之前,连盟工作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消费服务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对于新技术与传统行业的结合有深入的研究。连盟毕业于暨南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学位,并获得香港科技大学MBA学位。


李冉 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
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主要关注消费服务行业的投资,重点关注服务业互联网化中的机会,曾投资掌门1对1、6人游、成长保、小满科技、美亚商旅、宁美国度、易尊网络等项目。


孙业林 华诺创投管理合伙人
在创立华诺创投之前,他曾担任曾长期担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在华为服务期间历任传输开发部总监、北京研究所所长/数据通讯产品线总监、全球服务总裁、光网络产品线总裁、独联体片区总裁、运作与区域管理部总裁等职位。期间积累了创新与产品组合管理、投资决策、服务管理、国际业务拓展及全球区域管理、领导力提升及变革管理等综合能力丰富的行业资源。同时,孙业林创立了珊瑚群创新加速器,致力于推动中国创新力提升、提高创业成功率和帮助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杨凯璇 国美资本国际投资部副总裁
杨凯璇先生现任国美资本国际投资部副总裁,负责国美在海外的战略投资和财务投资工作。杨先生在加入国美资本前,曾经就职于瑞士信贷及中信里昂投资银行部,主要负责各个行业的公司股权、债券融资,以及并购交易。目前主要关注的行业包括金融科技、物流、人工智能、新零售行业及相关电商平台,投资时期从早期创投到中后期私募。


赵萌 励石投资合伙人
赵萌先生拥有多年的风险投资行业经验,在中国大陆、美国及以色列都有投资各类项目。主要项目包括:极米投影机、 StyleWe(细刻)、VocalZoom、Yuki等等。 目前专注人工智能、企业服务、消费升级等领域的投资。在创建励石创投之前,赵萌先生拥有18年的跨国公司高管工作背景,曾在联想、微软、英特尔知名公司任高管职务。在中美两国都有多年的工作经验,对中美两国的行业、市场,产业资源都有深入的把握,并有两次创业背景。赵萌先生毕业于同济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张震 同创伟业副总裁
张震先生现任同创伟业副总裁。关注TMT领域:游戏,广告,AI。曾投资过:联合光电,口袋科技,众安康,洲明科技等。

项目介绍

Styleket



Skyleket是一个购物分享平台。用户可在注册后,对出售商品分享照片与使用体验。同时附购物链接,以卖家分享引导消费。Styleket的主要产品是LIBREMARKET,这次路演Styleket主要介绍了LIBREMARKET背后的平台和其智能人工技术。

Everspin



Everspin是一款手机信息安全解决方案,通过使用动态源码来保护用户数据。这次路演上,Everspin提出得了解决方案——Eversafe,阐释了其动态性和不可打破性。

Line Dock



Line Dock应用USB-C技术,提供了一种多型设备电源管理方案。这次路演Line Dock主要介绍了其万能底座功能。

COWAROBOT



Cowarobot定位中低速场景下的无人驾驶市场,以日常消费品作为切入点,打造机器人行李箱(可自动跟随主人,自主躲避障碍),场景机器人(可用于自动购物车,机场等场景下的短勤低俗交通工具),以及解决最后一公里的无人驾驶快递机器人。

卖盟科技



一家全韩对华出口的最低价采购平台,直接对接韩国厂商和国内商超,最低化采购成本,是国内唯一一家明盘采购跨境B2B平台。拥有供应链价值(韩国政府等官方资源)、用户价值(直接对接国内主流电商平台)、渠道价值(各方面渠道的营销资源)三大独特优势。独特的政商合作模式也是该平台的一大亮点。

行云汇



行云全球汇是专注于全渠道营销的进口B2B交易平台。针对目前市场流转效率低、供应链冗长的缺点,将优质海外客户和B端客户直接连接起来,降低采购成本和仓储成本,加快资金链周转,提高了运营效率。从交付体系、选品体系、用户体系三个方面着手改善,使平台更加人性化效率更高。

众趣科技



众趣科技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利用深度视觉技术提供大场景3D重建的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深度感知功能3D扫描相机,通过独有的算法技术克隆我们的三维生活和工作空间,制作出可通过手机端、网页端便捷展示及分享的3D空间,给观者以沉浸式的漫游体验。

刻画视频



刻画是“视频版的三联生活周刊”,北京拇指英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刻画进化为短视频内容矩阵,已建立器物、艺术、家居、美食等垂直类短视频子品牌。同时将签约更多生活方式KOL ,实施更多体验活动和《生活的艺术》长视频节目。 拇指英雄2017年营业收入预期集中在定制视频、内容电商、版权和IP衍生等。

我渴了智能净水机



我渴了是一款智能净水机,既解决C端用户饮用水的净化需求,又有助于B端用户(生鲜电商)结合场景培养用户习惯。我渴了智能饮水机将智能化和场景化结合起来,不仅具有净水功能,而且结合了人工智能,具有设置喝水提醒、智能温度控制、饮食管理等一般净水机不具有的功能。

骑达生活RBIKELIFE



骑达生活专注于1.3亿中产阶级的从儿童到成人全品类骑行名品销售和服务。主要定位全年龄段骑行产品(自行车、助力车等等)的生产研发、销售以及后续增值服务(培训、活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