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座啦!| 2017长江商学院区块链金融与技术创新论坛倒计时8天!

发布时间:2017-05-08 09:45 阅读次数:5581

创创导读

金融新科技激发了金融行业的创新、转型与变革,也带来更具挑战力、竞争力且能够高速追赶甚至弯道超车的新对手。作为数字货币最核心的支撑,区块链技术诞生于2009年,因其为数字信息确权的卓越特性,愈发被市场寄予厚望


金融新科技激发了金融行业的创新、转型与变革,也带来更具挑战力、竞争力且能够高速追赶甚至弯道超车的新对手。作为数字货币最核心的支撑,区块链技术诞生于2009年,因其为数字信息确权的卓越特性,愈发被市场寄予厚望。

区块链的未来在哪里?在大金融时代的新格局下,区块链技术和分布式账本技术如何促进商业模式的创新?全球金融基础设施、银行业与资本市场如何应用区块链与分布式账本技术?21世纪区块链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前景如何?

5月16日,长江商学院创创社区携手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和英中贸易协会,合力打造2017长江商学院区块链金融与技术创新论坛。众多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及金融学者、金融及银行业高管、互联网科技企业领袖将齐聚一堂,展开多层次、多维度、跨领域的主题讨论。

我们诚挚邀请对区块链金融与技术创新感兴趣的商界精英、技术专家和企业管理者莅临现场,就区块链应用与创新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5月16日,我们在深圳等你来。



主讲人介绍


张维宁,长江商学院副教授、长江创创社区学术主任。张维宁教授于2010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获得会计学博士学位,曾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张教授目前的研究领域包括互联网商业模式、物联网商业模式、财务分析、供应链金融、投资者关系管理、公司治理、战略财务管理等,在长江创创社区, 长江EMBA项目等开设互联网商业模式分析、物联网商业模式分析、供应链金融、财务报表分析等课程。

开幕演讲:商业模式创新与区块链技术和分布式账本技术在业界的应用


Carl WEGNER,R3 CEV大中华区业务发展总监。魏先生此前在德意志银行环球金融交易业务部(GTB)任大中华区总经理。同时是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和上海分行行长。在加入德意志银行之前,魏先生曾任台湾渣打银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魏先生在金融业及相关领域拥有超过30年的丰富管理经验,其中大部分管理的团队遍布大中华地区,包括中国,香港和台湾。魏先生也涉足贸易卡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和网络服务业务,是当时亚太区派往中国的首席代表。魏先生毕业于华盛顿特区乔治城大学,主修中国语言和中国历史。魏凯先生也积极参与社会商业活动,目前担任台湾美国商会的司库秘书长和台北美国学校的董事会主席。

主讲课程:
全球金融基础设施与分布式账本技术:Corda项目及其未来发展


Jon EDWARDS,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大中华区首席代表, 新兴市场首席代表。艾德华先生是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负责开发伦敦证券交易所在中国的业务,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与有兴趣了解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各个市场的企业,顾问和当地监管者进行沟通与合作。艾德华先生以及他在伦敦,香港和北京的团队一起推动中国企业在主板市场和高增长市场上市,并助其提高在伦敦投资者心目中的形象和地位。在担任北京首席代表之前,艾德华先生在伦敦担任新兴市场联席总监,负责伦敦证券交易所在俄罗斯,独联体及亚太地区的业务开发。艾德华先生拥有哥伦比亚大学俄罗斯研究专业学士学位,法律及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2003年8月,艾德华先生加入伦敦证券交易所。此前他曾在Incepta Ventures UK Limited, Delta Capital 及 BNP-Invest负责私募股权业务。艾德华先生具有超过17年的国际公司合作经验,涉及自然资源、消费品、房地产及科技、媒体和通信等行业。

主讲课程:
区块链技术以及21世纪资本市场的分布式账账本技术革新


Julian GORDON,Linux基金会超级账本项目、Hyperledger亚太地区副总裁。Hyperledger是Linux基金下的开源项目,致力于推动区块链在各个行业中的应用。在加入Hyperledger之前,Gordon先生曾在汇丰银行、Lloyds银行以及本森银行的技术部门工作。此后的20年间,Gordon先生在惠普、Sun Microsystems、瞻博网络以及思科等科技公司任管理职务。同时,Gordon先生也一直积极倡导区块链技术的开源与发展。Gordon先生毕业于西英格兰大学,并获文学荣誉学士学位,现居住于香港,并育有两子。

主讲课程:
超级账本项目介绍, 开源开发以及跨行业应用


董宁,IBM区块链专家,IBM Blockchain社区发起人,亚太区IT经济学高级顾问。董宁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HRI智能机器人实验室,机器视觉和听觉国家重点实验室。多年金融行业的商业洞察和经验,参与过国内多家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核心系统的设计建设。目前关注Hyperledger和IBM区块链在国内各领域的业务合作与拓展,并致力于多个区块链项目在IBM和Hyperledger平台的孵化实践。

主讲课程:
IBM看区块链技术、区块链开发以及亚太乃至全球的区块链案例


曹寅,能源区块链实验室创始合伙人,首席架构师,信达证券首席区块链专家,香山会议报告专家,国家能源局“互联网+智慧能源行动计划”支撑课题组核心成员、“能源互联网体制支撑“课题组组长,同时担任多家著名能源和金融企业战略顾问。曹寅先生是能源互联网概念在中国的早期提出者之一,参与了能源互联网中国定义的定义过程,并作为支撑课题组成员和子课题组组长参与了中国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制定。曹寅先生著有《能源互联网发展研究 》、《能源互联网导论》,并和马化腾先生合著有《互联网+:国家战略行动路线图》,曹寅先生作为创始合伙人共同发起了全球第一家能源区块链实验室,并且推动能源区块链实验室作为全球第一家产业区块链应用企业加入了Hyperledger Project和Linux Foundation。曹寅先生在全球致力于推广区块链技术在能源和绿色金融领域的应用。

主讲课程:
利用Hyperledger Fabric与IBM云技术来管理绿色资产

论坛地点
中国 · 深圳

电话:+86-755-86968295
传真:+86-755-8672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