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00亿到1800亿,百度长江学堂首期班成绩单来了!二期班,你来不来?

发布时间:2017-03-28 09:45 阅读次数:12507

创创导读

百度长江学堂是由科技界巨头百度与商学界领军者长江商学院联合推出的互联网创业生态课程。这一课程的创办旨在整合百度全平台资源与百度联盟15年开放生态圈的经验积累,以及长江商学院的全球资源,共同打造未来商业领军者的西点军校。在百度长江学堂一期40名学员即将完成学业之际,他们的公司总估值从入学初的1000亿飙升到了如今的1800亿,增幅高达80%。


看到这样炫目的成绩单
就问你,二期班,来不来?

百度长江学堂是由科技界巨头百度与商学界领军者长江商学院联合推出的互联网创业生态课程。这一课程的创办旨在整合百度全平台资源与百度联盟15年开放生态圈的经验积累,以及长江商学院的全球资源,共同打造未来商业领军者的西点军校。在百度长江学堂一期40名学员即将完成学业之际,他们的公司总估值从入学初的1000亿飙升到了如今的1800亿,增幅高达80%。



在过去一年参与百度长江学堂学习期间,学员们都可谓收获满满、成绩斐然。李磊参与创办的WiFi万能钥匙于2016年6月正式进入百度联盟“亿元分成俱乐部”,年底估值飙升至50亿美元;刘楠创立的母婴电商新贵蜜芽2016年10月完成E融资并实现正向现金流,自有现金储备超过10亿元,去年年底估值达100亿人民币;王灏更是一手将其创立的两家企业,科技寺与光音网络,双双送上新三板,被同学冠以“新三板专业户”的称号……而在这一个个亮眼的成绩背后,不少学员表示,百度长江学堂带给他们的成长,远比数字显示的更多。


百度长江学堂首期学员企业(部分)

培养企业自身的创新能力和捕捉市场新机遇的能力,是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对百度长江学堂的期待。自2016年学堂成立以来,由于有着百度技术及长江商学的双重背书,加之无论从课程及导师设置到学员选择,无不透着不同于传统MBA的“互联网思维”,吸引了无数行业领军者的关注。在这一国内互联网界的“奇点大学”中,学员们不仅得到了商业理论与互联网思维的锤炼,在商业合作、战略视野上也得到了极大的开阔。


百度长江学堂首期开学典礼

领先的企业管理理念
让创业实践如虎添翼

很多互联网老兵在创业路上一路披荆斩棘,实战中摸索出了自身企业的管理方式,而在企业持续创新和战略拓展的过程中,管理哲学和商业理念的高度就显得尤为重要。“百度长江学堂的导师课上探讨的商业理论视角独到,能够启发思考,引发碰撞。比如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教授的从月球看地球的全球化视野、跨政治因素的经济发展理念都对我们思考问题的角度产生了深远影响。”学堂一期班学员快速问医生CEO陆德庆在谈到百度长江学堂时,透露出对学堂所传授商业理论的极大肯定。铁血网创始人蒋磊则对学堂导师关于“企业管理三阶段”的理论念念不忘,这一理论也直接促使他开始思考起铁血网的未来轨迹。


项兵教授讲授全球化视野与思维

分享新技术与行业大势
指引企业未来方向

正所谓明势方能谋事,引领科技创新的百度科学家、核心高管、包括李彦宏本人,都在百度长江学堂的课堂上分享了这一“将技术作为信仰”的科技巨头对于互联网技术和行业趋势的洞察,让学员看清前行的道路,明确未来的方向。“国家靠互联网+推动经济的增长,互联网靠什么来保持它持续、高速地增长?在Robin将答案直指人工智能之后,我就在思考我们能做些什么”,国内家用机器人行业领军者,福玛特机器人CEO宋红丽表示。这位美女总裁更对学堂感性表白,“百度长江学堂让我对当下的商业形势有了新的思考,更赋予了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的大视野。”


向海龙先生解析“搜索的未来”

多行业背景带来
思维碰撞与智慧启迪

为让学员间尽可能碰撞出思维的火花,百度长江学堂对学员选择可谓煞费苦心,最终入围的40人,有成熟的互联网老兵,有势头正劲的创业明星,更有尝试+互联网的各行各业。光音网络创始人王灏对这一安排尤为认同,“在这儿有一个新的圈子,不只是互联网的圈子,而是遇到各行各业的朋友,听他们聊自己的行业,总能得到一些新的思路和启发。”而致力于打造新农业模式的东昇农业集团董事长刘宝平在回忆自己的这首次“触网”学习经历时感慨道,“我现在也有互联网基因了,因为和一帮有互联网基因的人在一起,多少都会受到影响”。这也使他开始思考如何将互联网与农业进行更好的结合。如今刘宝平的“二次创业”项目——互联网水果采购平台“翠鲜缘”——已经开始为北京4万余家注册商户提供服务,每日有多达500家商户通过“翠鲜缘”订购货品。


学员们在课堂上热烈讨论

品茶聊人生
亲密同窗真诚合作

在没有成为同学之前,中关村在线创始人刘小东认为创业者之间、企业家之间的关系主要还停留在吃饭喝酒谈生意上面,但是成为同学之后,能够发现大家内心丰富的一面,以及在商业判断和商业格局上精彩的一面,这些不仅有助于自己去反思和提升,而且一下拉近了企业家间的距离。

很多学员体会到从“喝酒谈生意”到“品茶聊人生”的同学情谊,而这样的情谊也帮助学员间顺畅达成各项合作。WiFi万能钥匙联合创始人李磊在学习期间,已经与同学光音网络创始人王灏、风行网CEO罗江春、铁血网创始人蒋磊等诸多同学达成了合作意向。东昇集团董事长刘宝平也在学习期间找到了跨界合作的对象,他将自己的C端配送搭建工作放心的交付给同期同学“趣活”创始人虞阳,顺利解决了自己二次创业项目生鲜电商的物流配送问题。于刘宝平而言,这不仅是在学堂中的意外收获,也使他对于互联网思维与运营的理解更进一步。


参访学员企业“秦汉胡同”国学书院

正如铁血网蒋磊所说,“百度长江学堂让我变了一个人。”重塑了新时代的企业家,就是改造了企业。作为中国最具“技术范”的商业加速器,百度长江学堂正在中国创业创新价值生态构建中加速前行。如今技术正好,未来已来,百度长江学堂二期招生现已全面开启,面对这样一个年化收益高达80%的白金项目,你,心动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