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第一反应®携手鱼跃医疗捐赠AED及急救培训
长江商学院校区应急救援水准向国际看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8月28日,长江商学院两家校友企业——第一反应®和江苏鱼跃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向长江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了十台“救命神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及配套急救服务,用于母校校园建设,这不仅使长江商学院校区应急救生设施实现零的突破,更标志着校区应急救生能力与国际先进水准接轨。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每年至少发生54.4万例心脏骤停,平均每1分钟就有人倒下,而中国的急救普及率不足1%。有人发生心脏骤停时,只有及时高效进行CPR(心肺复苏)并配合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才能有效救助生命。AED及急救普及培训的落地,将打造更安全、先进的长江商学院校园环境,是长江校友企业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的落地,这也意味着长江商学院的应急救援水平正在向国际看齐,未来的急救水平也将进一步得到更大改善。

捐赠仪式现场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校友事务副院长甘洁代表学院和基金会感谢两家校友企业的捐赠。她发表致辞说:“一个企业,对于小概率事件的关注,体现了它的管理水平、人文关怀和社会文明的程度。感谢两家校友企业——第一反应和鱼跃医疗联合捐赠AED设备及培训服务,让我们的校园不仅可以提供知识,更可以保障安全与健康。第一反应的创始人陆乐是长江商学院青腾-未来商业学堂3期校友,鱼跃医疗董事长是长江CEO 6期校友。感谢两位同学以这样的创新方式,践行着长江人的社会责任、公益理念和创新精神。欢迎同学们以各种形式共建长江,不仅捐赠资金,也可以捐赠时间、资源、专业技能、社会影响力,共同支持学院的发展与建设。”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校友事务副院长甘洁致辞

鱼跃集团普美康总经理程筠女士发表讲话,她指出:秉承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信念,鱼跃医疗多年来致力于践行造福人民、回馈社会的公益之路。为了提高院外心脏骤停的救治率, 早在2015年,鱼跃集团就对第一反应进行了公益性投资。而鱼跃旗下的AED设备品牌:德国普美康,专业从事除颤设备的研发与制造,以其一流的产品品质,在急救专业领域享有盛誉,在全球挽救的生命已经不计其数,在中国也已挽救多名马拉松心脏骤停选手的生命。本次鱼跃与第一反应向长江商学院进行的联合捐赠,既是对长江商学院培养英才的感恩回馈,更希望帮助全体长江商学院师生进一步提升学习和工作环境的安全保障。

鱼跃集团普美康总经理程筠发表讲话

长江商学院校友、第一反应创始人陆乐在捐赠感言中提到,美国每年有60万心脏骤停,整体抢救成功率为15%。有些大城市,比如纽约、西雅图,被救回来的几率在30%以上。相比中国的差距还很大,创立第一反应的初衷也是因为希望在急救黄金四分钟,能有更多人有意愿、有能力伸出援手,让更多生命得以被挽救。如今,第一反应已经为超过十万中国人提供急救培训,救援效率和救活率上均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也为各种马拉松、企业、城市提供急救解决方案。作为一名校友,很荣幸可以和鱼跃站在这里为校区捐赠AED并进行急救普及培训,这是每一位长江校友的企业社会责任。希望能与长江商学院一起,搭建全民互助急救平台,带动中国整体的社会急救水平,让意外不再夺走生命。

长江商学院校友、第一反应创始人陆乐发表感言

 

AED捐赠仪式,急救普及培训,安全落地长江商学院

鱼跃集团普美康总经理程筠与长江商学院校友事务副院长甘洁教授现场交接了“救命神器”AED,并启动机器安装仪式。捐赠的十台AED将落地长江商学院北京及上海校区,守护两地校区的师生安全,打造安全校园的新认知。随后,甘洁教授为两位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鱼跃集团普美康总经理程筠与长江商学院校友事务副院长甘洁教授现场交接了“救命神器”AED

捐赠仪式后,长江商学院校友、第一反应®创始人陆乐,同时也是AHA(美国心脏协会)主任导师为北京校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急救知识普及。从心脏骤停发生时的有效处置到日常生活中常见急症处置教学,到场师生表示:“这些基础技能的习得非常有必要,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学习,这样才能在意外发生的时候,保护爱的人。”

长江商学院校友、第一反应创始人陆乐为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的师生讲授急救知识

此次捐赠,对于急救与公益来说,又是迈出新的一大步。长江商学院、鱼跃及第一反应®都希望借此活动,带动全国更多大众、企业及公共场所关注急救安全、落地急救普及培训及AED配置,与国际接轨,让意外不再夺走生命。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的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近40位全职的、蜚声国际的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率先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提出培养企业家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担当。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颇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0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金融MBA项目(FMBA)、智造创业MBA项目(METI)、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DBA)、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和创创社区。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关于长江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长江教育发展基金会(CKEDF),是在深圳市民政局正式登记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组织,已取得“慈善组织”认定,及“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和“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两项财税认证。长江教育发展基金会的使命是:支持学院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支持校友的成长与发展,践行社会公益”,为此我们坚持创新、责任、奉献的价值观,致力于实现超越,开创出新型的基金会组织。

鱼跃医疗,中国A股上市公司。自1998年创立以来,鱼跃矢志于投身生命健康事业,将专业的健康管理理念与先进的产品方案带入万千家庭,打造了由家庭医疗、临床医疗、互联网医疗组成的大健康生态圈,组建成为一个全面覆盖医疗器械的专业化服务平台。

第一反应是倡导全民互助急救的社会企业!我们立志使命驱动,让意外不再夺走生命!科技向善,黄金四分钟智慧急救!创新加速,做解决世界问题的中国方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