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长江商学院成立“井冈山教学基地”,探索“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三位一体的商学院精准扶贫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长江浩渺千帆影,井冈巍峨郁葱葱。”——阎爱民教授

2018年6月12日,长江商学院“井冈山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江西省吉安市政府大楼举办。这是长江商学院继2017年5月与江西省吉安市政府联合开办“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2018年1月在国家贫困县——吉安遂川推出“长江商学院-遂川精准扶贫公益项目”、2018年5月在吉安推出“善茶·狗牯脑茶”倡导以商业模式做公益之后,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践行“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的又一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举措。长江商学院“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第一期学员结业仪式、第二期开学典礼暨吉安市领导干部讲坛同期举办。

长江商学院“井冈山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右为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左为井冈山管委会的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发表开幕演讲。他介绍,长江商学院最核心的差异化之一是持续整合全球优质创新资源、打造一个全球最优秀的科技创新平台。在北美,长江和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推出了全球首个科技创新和创业硕士;在中国,长江商学院倾力打造的创创社区,先后与腾讯、百度、京东实现战略合作,或已发展成为国内影响力最大的双创社区;在欧洲,长江商学院推出的China Start项目或已成为欧洲影响力最大的创业创新平台;目前,长江商学院与联合国的创新创业项目合作也已提上日程。“长江商学院将集中教学资源、校友资源、全球学习的资源,为革命老区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

江西省委组织部部委委员、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刘光华热烈祝贺长江商学院“井冈山教学基地”授牌!他说,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宝贵的稀缺人才,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是时代所需。他寄语在座“领航井冈”的企业家永葆创业时的冲劲和闯劲。刘主任高度肯定“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依托长江商学院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和雄厚的世界级教授团队,致力于培养、打造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战略眼光、民族情怀的本土企业家,这也是吉安市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

江西省委组织部部委委员、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刘光华

江西省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动情回顾了过去一年来长江商学院在吉安开办“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将连续五年助力吉安培养高端企业人才;在遂川县启动精准扶贫公益项目,捐助91万元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在吉安推出“善茶”,践行授人以渔的精准脱贫等支持老区发展的具体举措。他表示:老区干部群众对长江商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将永远铭记在心。他肯定此次长江商学院“井冈山教学基地”的成立,将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向更加深入和更高层次推进,这势必成为吉安联系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

胡世忠书记祝贺长江商学院“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第一期学员结业、第二期开学典礼。他表示,当前,江西正处于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处于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一大批高端企业家人才的形成和引领。“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第一期30位学员顺利结业,将成为吉安发展实体经济的一只骨干力量。同时,胡世忠书记寄语“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学员们:弘扬井冈山精神、工匠精神和庐陵文化精神,切实担负起时代之重、发展之重、老区重心之重。

江西省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

“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第一期学员代表——来自井冈山蓝海芯科技集团的谢伟峡发表学习感言称:“领航井冈”一年的学习受益匪浅。通过学习项兵教授“应对全球化的新视点和新思维”的课程,学会了放眼全球、全球整合、顺势而为;通过学习张晓萌教授的“领导力与激励”课程,学会了运用激励手段有效留住人才、吸引人才、人尽其才;通过学习阎爱民教授的“组织变革、转型与文化创新”课程,领略到变革与创新是企业的生命,人文担当与社会责任也必不可少……“领航井冈”为吉安的企业家们提供了一个新知识、新观念、新思维的学习平台,得以在这个平台上相互沟通、取长补短,实现自身的价值观、创新观、全球观,更好的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打造企业未来发展战略。

“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学员代表——华浩源电子科技公司董事长龚慧平发表感言称:企业转型期和瓶颈期的企业家们,亟需提升和完善自身知识结构,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以顺应时代自主创新和升级发展的趋势。期望在长江商学院能学习到更新型有效的管理模式,更成功的经营思路、树立更具担当精神的企业价值观;以全球视野和全球资源整合的新思维看待企业未来发展!

长江商学院“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开学典礼

典礼现场,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和江西省吉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王少玄为“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第一期30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第二期31位学员佩戴校徽、颁发学员证。长江商学院管理学教授、政府关系、校区建设、行政事务副院长阎爱民为第一期优秀企业家学员颁奖!

长江商学院管理学教授、政府关系、校区建设、行政事务副院长阎爱民为“领航井冈”第一期优秀企业家学员颁奖

典礼之后,长江商学院河北校友会会长、中国宏泰发展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军和在座的吉安市领导干部与企业家分享演讲《理想、改变、责任,宏泰发展的不变情怀》。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为“领航井冈”首、二期学员授课《改革开放回顾与新时代展望》。长江商学院校友企业家和各项目老师,吉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China Daily等中央媒体驻江西记者,共百余人出席。

长江商学院“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第一期学员结业仪式、第二期开学典礼暨吉安市领导干部讲坛现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