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项兵院长应邀参加台湾三三会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2月20日,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应台湾三三会邀请,赴台北分享以“全球大变局及中国大陆企业的战略转型”主题演讲,与台湾玻璃工业集团董事长林伯丰、台湾经济研究员院长林建甫、大众电脑董事长简明仁等一百多位来自台湾排名前100名以内的知名企业家共同探讨了正在深刻改变世界格局的大变革,儒家商业文明的再次崛起,以及新一轮的启蒙与东西方双向交流的开始。在这个背景下、华人有责任也有能力为应对亚洲乃至全球发展重大问题贡献解决方案与智慧。

项兵院长发表主旨演讲

演讲开始前,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长、三三会理事长江丙坤专程携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湾玻璃工业集团集团董事长林伯丰,三三会副秘书长黄章富一行,与项兵院长就全球经济发展问题的机遇与挑战、两岸经贸合作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江丙坤先生表示:非常荣幸邀请项兵院长为台湾企业家分享前沿经济观点,希望以三三会为代表的台湾企业家在未来与长江商学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共同促进两岸经济的互动、协作与发展。

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长、三三会会长江丙坤(右)向项兵院长赠送礼物

 

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项兵院长、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长、三三会会长江丙坤,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三三会副秘书长黄章富(从左至右)

 

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成立于1999年,现任三三会理事长由中国信托东京之星董事长江丙坤先生(前海基会董事长)担任。 副理事长则分别由金仁宝企业团许胜雄董事长(台湾地区工业总会理事长)、台湾玻璃工业集团林伯丰董事长(台湾地区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及旺旺集团胡志强副董事长担任。 目前三三会有来自台湾地区前100名的优秀企业会员69家,以及赞助会员34家,全部会员营收净额已超过5,754亿美元,超出台湾地区GDP 的8.8%,是台湾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组织。

三三会午餐会现场

 

(白皛供稿)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的中国第一所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40多位全职的世界级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首创性地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成为全球首家提出培养企业家“人文关怀”的商学院。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0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