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五年,重新定义金融的,会是你吗?

发布时间:2017-11-02 09:55 阅读次数:13579

创创导读

你知道吗? 全球目前有8000家金融科技公司,他们的融资总额为839亿美元。 FinTech 近5 年来吸引的投资额累积达到497 亿美元,增长超过10 倍。 2016年,中国金融科技融资总额已跃居全球榜首。 2016年全球融资金额最高的20单风险投资支持的金融科技融资,有9单发生在中国。



你知道吗?

全球目前有8000家金融科技公司,他们的融资总额为839亿美元。

FinTech 近5 年来吸引的投资额累积达到497 亿美元,增长超过10 倍 。
2016年,中国金融科技融资总额已跃居全球榜首。
2016年全球融资金额最高的20单风险投资支持的金融科技融资,有9单发生在中国。

近几年,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科技与金融服务的融合创新开始加速,金融科技(FinTech,Financial Technologies)已成为全球投资人和创业者聚焦的热点产业,金融行业已进入深刻变革与颠覆期。金融科技,不是“未来”,是“当下”。 无论传统金融服务机构、科技企业还是金融领域的创业企业,都在谋求借助科技的力量升级现有的综合财富管理服务,驱动自身变革与发展,实现金融、企业、客户的共赢局面。

下一个五年,谁将笑傲风口,重新定义行业赛道?答案,在这里——

长江商学院京东金融科技学堂,与你一起,共赢未来。

我们是谁?

长江商学院京东金融科技学堂是长江商学院创创社区和京东金融旗下京东大学众创学院联合打造的面向金融科技领域行业精英的创新实践与成长加速营,基于长江商学院教授源自本土、引领世界的原创思想,开放联结长江全球精英校友网络,深度融合京东金融务实创新的商业生态与金融科技领域的领先经验,结合前沿技术公司最新探索实践,帮助学员在纵向深度学习中更新迭代知识体系,在横向多维观察中探讨模式创新,为金融科技领域的创业者和企业家搭建学习和成长的平台,及时把握金融与科技融合的宝贵历史机遇,实现颠覆式创新和跨越式发展。

为什么选择长江商学院京东金融科技学堂?

先破后立——集合长江商学院最强教授阵容,汲取长江商学院源自本土、引领世界的原创思想,完成视野升级与认知迭代,为颠覆式创新奠定思维基础,以新视野、新思维、新格局、新境界和新价值取向应对新挑战、把握新机遇;

实战赋能——京东金融实战派高层管理者现身说法,传授京东金融创新实践经验,以实战标杆案例引领学员洞悉金融科技前沿,探讨创新模式与未来发展,让科技真正赋能金融创新与变革。

多元生态——汇聚长江校友,长江创创社区学员、导师、投资人及各界合作伙伴,京东大学众创学院企业家、创业家等,建立广阔纵深的学习圈层,打造包容、多元、互助的创业生态圈。

开放跨界——长江及京东圈层全球高端论坛一网打尽,聆听众多热门领域最前沿专家、学者及行业精英深度研讨与解读,把握时代脉搏,打破行业边界,为效率提升与模式创新提供新思路。

主办单位

长江商学院创创社区  京东大学众创学院

作为中国最领先的商学院之一,长江商学院一直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致力于通过新视野、新思维、新格局、新境界和新价值取向,打造全球新一代商学院,并积极推动与引领新商业文明。

长江商学院创创社区是长江商学院和长江校友共同发起的助力创业创新者加速成长与成功的创业生态圈。创创社区汲取长江商学院源自本土、被认为对中国乃至全球管理实践影响重大的原创思想,开放联结长江全球精英校友网络,深度整合商界巨头、金融机构、专业服务机构、媒体等行业资源,打造终身学习的创新教育平台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业创新生态圈,全面助力创业创新者成功。

作为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京东金融集团通过领先的大数据应用,叠加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科技,建立起独有的大数据体系、技术体系、风控体系、支付体系等一整套金融底层基础设施,并通过将技术、产品、用户、资金端、资产端开放给银行、证券、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及其他非金融机构,提供嵌入式服务,持续为传统金融企业赋能。

京东金融旗下京东众筹众创事业部包含产品众筹、众创生态、千树资本、暖东公益四大业务,组成了一套完整的众筹众创生态体系,旨在为初创企业提供创业所需的各项服务,有效降低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和发展速度,帮助更多双创企业发现、验证、解决企业或产品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作为京东众创生态中的重要一环,京东大学众创学院的办学宗旨是组建实战派创始人社群,为创新创业企业创始人提供与成功企业家交流的平台。学院秉持正道成功的培训理念,以京东系创业经验直接交流为特色,同时邀请当代著名学者与成功企业家客座分享,兼顾创新创业的实战与理论、经验与趋势,为学员提供与时俱进的系统化课程。

招生对象

金融服务机构负责人;

金融服务机构金融创新业务高管;

金融科技创业企业创始人/联合创始人;

金融科技相关领域创业企业创始人/联合创始人;

长江商学院创新转型类校友

证书授予

由长江创创社区与京东大学众创学院联合颁发 《长江商学院京东金融科技学堂结业证书》

项目周期

12个月

课程特色

理论+实践——长江教授多年原创学术研究倾囊相授及京东金融最新标杆案例深度解析,更有学员企业定制研究课程,带你穿透表象,追本溯源,理解商业本质

纵览+聚焦——以全球思维纵览天下,参访硅谷、以色列金融科技公司,掌握金融科技全球多元创新模式与发展路径;以专注的力量聚焦当下,走进北京、上海、深圳三大前沿阵地,因地制宜思考本土金融科技发展新范式

传承+颠覆——由长江教授带队,走进当地标杆企业,近距离观察金融科技相关企业产品,汲取金融科技领域最前沿经验与最接地气的金融科技产业化思路;多元生态圈高频次跨界对话,在思维碰撞中实现颠覆式创新

研究+升华——小组学习,有学有练有产出;设立选题库,结课后就感兴趣的领域完成毕业设计,研究成果将集结成册,以出版物的形式共同联名推出;海外参访后须完成海外金融创新公司考察报告,助力企业模式创新落地。

课程设置

5个金融科技核心模块

2个海外研修模块

2个创创选修模块

导师阵容

模块一:全球化视野与创新思维

项兵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
陈生强 京东金融CEO
郑孝明 京东集团国际业务总裁
张晨 京东集团CTO
刘志坚 京东金融总法律顾问

模块二:技术创新引领金融变革

廖建文 京东集团首席战略官
许凌 京东金融副总裁、支付事业部总经理/海外事业部总经理
姚乃胜 京东金融副总裁、CEO助理、证券事业部总经理
谢锦生 京东金融金融科技事业部总经理
行业深度剖析及学员企业定制研究——刘劲 长江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教授、副院长

模块三:商业模式升级探析

滕斌圣 长江商学院战略学教授、欧洲市场副院长
马骥 京东金融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战略投资部总经理
王琳 京东金融副总裁、企业金融事业部总经理
周宇航 京东金融财富管理事业部总经理
程建波 京东金融消费金融事业部风险管理负责人
行业深度剖析与学员企业定制研究——刘劲 长江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教授、副院长

模块四:数字营销与新零售

陈宇新 上海纽约大学杰出全球商学讲席教授、商学部主任
颜伟鹏 京东集团副总裁、商业提升事业部总裁
严明 京东金融副总裁、市场营销事业部总经理 
行业深度剖析及学员企业定制研究——刘劲 长江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教授、副院长

模块五:资本市场与投融资

欧阳辉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出院长讲席教授;长江商学院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金融创新和财富管理研究中心联席主任、长江商学院EMBA学术主任
常斌 京东集团副总裁、投资与战略事业部总经理
--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
行业深度剖析及学员企业定制研究——刘劲 长江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教授、副院长

海外研修模块1:全球金融科技创新探索——以色列篇

海外研修模块2:全球金融科技创新探索——硅谷篇

以色列与硅谷是当今世界金融创新、科技创新的两大集中地,依托资本、技术、人才、政策及文化氛围的支持,持续迸发鲜活生机,在全球科技创新浪潮中独领风骚。尽管均为全球创新之源,以色列和硅谷的创新发展模式却各具特点。硅谷创业者致力于依靠自身实力的不断积累,实现规模扩张,以成长为全球公司为目标。以色列多数创业公司虽着眼全球,但往往选择小而专的技术创新作为切入点持续深耕,以精专为追求,形成解决方案后进行出售。

全球金融科技创新探索课程分为两部分,均以金融科技为主题特色定制内容。第一部分为硅谷篇,由长江教授带队进行8天的沉浸式研究学习,深度参访硅谷金融科技公司,与行业精英与专家教授共同探讨金融科技如何实现应用落地,给予学员全球化的产业思考空间。

2个创创选修模块:

两大模块,四大主题,打通长江创创社区完整生态圈,聚焦热点、共同探讨。主要选题方向有: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技术创新、泛娱乐、新零售、大数据、企业可持续发展等

注:以上为拟定课表,具体安排请以课程通知为准。

扫描二维码,填写申请表,即刻报名长江商学院京东金融科技学堂!

课程详情请咨询:

报名咨询:长江商学院 吕老师

电话:+86-10-85188858 ext. 3060

手机:+86 13552561179

邮箱:crlv@ckgsb.edu.cn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长江创创社区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