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长江商学院教授应邀出席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2017年6月29日  中国  大连 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教授、杰出院长讲席教授、美洲市场副院长孙宝红博士应邀出席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本次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体现出当前国际社会共享技术创新机遇,共克技术创新挑战,实现共同发展的主流愿望。孙宝红教授此次出席【第四次工业革命下的新型治理平台】和【算法是把双刃剑】两场会议,发表了关于社交媒体对消费者行为的影响以及人工智能对消费者决策的帮助等一系列观点。这是自2015年以来,孙宝红教授连续第四次受邀出席达沃斯论坛。

在【算法是把双刃剑】会议中,孙宝红教授与英国Avantgarde Analytic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Vyacheslav Polonski、英国连线杂志特约编辑David Rowan等围绕“算法可能与其程序员一样带有偏见,而社交媒体则会以光速传播虚假的新闻。对于能够在群体和个人层面改变政治行为的算法,应采取哪些建设性的应对策略?”进行探讨。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市场营销学教授孙宝红博士在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上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金融MBA学术主任曹辉宁博士应邀出席了由凤凰财经研究院主办的“达沃斯·凤凰财经早餐会”,与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卡内基梅隆大学工程与公共政策教授Erica Fuchs等企业精英及知名学者,围绕“中国制造转型新格局”的主题,就消费升级与品质经济、智能制造与投资机遇、金融与互联网如何支持中国制造以及有机生活时代中国制造应当如何转型等话题进行讨论。

曹辉宁教授认为,从金融领域来说,相比于国外,中国对中小企业的支持有更多优势,例如蚂蚁金服可以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处理,对中小企业进行大量迅速的贷款,与传统银行业有所互补;未来“依靠血汗钱是做不下去了,要依靠脑瓜”,工业和金融业相结合将会是一个趋势。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金融MBA学术主任曹辉宁博士应邀出席“达沃斯·凤凰财经早餐会”

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集中探讨“推广以人为本的技术”、“引领持续再创造”、“创造可持续系统”、“应对地缘经济变化”等4个议题。为期3天的会议共安排200多场活动,讨论议题涵盖经济、能源、艺术、电影、文化等诸多领域。包括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芬兰总理西比莱、瑞典首相勒文等在内的各国政要,以及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界代表2000余人参加论坛。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的中国第一所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40多位全职的世界级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首创性地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成为全球首家提出培养企业家“人文关怀”的商学院。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极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0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