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长江商学院MBA项目2017中国模块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2017年5月26中国 北京 长江商学院MBA项目2017中国模块于5月19日在北京完美收官。此次中国模块由长江商学院主办,是长江商学院MBA项目的第五个课程模块,共吸引了来自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西班牙ESIC商学院、澳大利亚蒙那什大学等10多个国家的100多位学员们,参加人数比去年增加一倍之多,创历年之最。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李海涛博士表示:“此次中国模块相比于以往有独特的天时之利——它恰好与中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同期开展。因而,我们希望长江商学院的这次项目,能够在中国乃至世界政治、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与积极影响。”

 


学员们和李海涛教授(居中者)合影

长江商学院战略与创新访问助理教授,同时也是此次中国模块的主要负责人王砚波博士也谈到:“中国模块是一个极具特色的项目,中外学员在两个星期内深入交流和协同工作,有助于他们相互学习,不管是视野、工作风格,还是在企业战略规划以及业务实施等方面,都获得了弥合跨文化差异的亲身体验。我希望在这个班级的经历,能够成为他们彼此之间建立长期友谊与合作关系的桥梁,助力他们共同开创21世纪的世界级企业。”


王砚波教授为中国模块学员们授课

参与此次中国模块的学员们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一位来自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的MBA学员表示:“我非常喜欢这一模块的设计与学习体验,不管是在课程内容、企业参访与文化交流方面,还是在与长江商学院和ESIC学员的学习交流中,每一刻我都觉得非常享受。我也非常感谢主办方能够让项目的课堂充满互动与交流,让我们能够深入地思考和探讨课程中涉及的各个领域的话题。这个项目对我来说的确是一段大开眼界的经历,我也会尽全力了解中国未来的发展与动向。”


学员们在课堂上​

此次中国模块安排学员参访了阿里巴巴、京东、爱奇艺和联想四家企业,他们对这些企业所展示的高新技术感到震撼。其中,京东的未来游客中心给学员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学员们参访京东访客中心的未来展厅


学员们参访阿里巴巴位于望京的北京总部


学员们参访联想北京总部


学员们在爱奇艺创新大厦前合影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的中国第一所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40多位全职的世界级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首创性地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成为全球首家提出培养企业家“人文关怀”的商学院。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极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0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金融MBA项目(F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DBA)和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