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长江商学院荣获中国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奖“思想领袖”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2017年5月3中国 北京 由中国英国商会、英中贸易协会、中国美国商会联合主办的中国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奖(China CSR Awards)在北京揭晓,沃尔玛、百事可乐、Visa、花旗银行、高通、毕马威、渣打银行、康菲石油等10家跨国企业和非政府组织获得中国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奖。长江商学院因其在公益研究和实践领域的创新和贡献被授予“思想领袖”(Thought Leaders)荣誉称号。

中国英国商会主席Clare Pearson女士(右一)和英国驻华大使馆代表Chris Boobier(左一)

向长江商学院代表闫雯(左二)颁发“思想领袖奖”荣誉证书

这是继2016年获得中国社会企业责任提名奖后,长江商学院连续第二年被提名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奖。今年的评选共设10个大奖,包括教育、环境、跨文化交流、健康、扶贫、女性发展等,其中“思想领袖”专门表彰那些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具有创新性和突破性的企业和机构。长江商学院最终从75家候选跨国企业和非政府组织当中脱颖而出,被授予“思想领袖”荣誉称号,评审委员会给予的得奖理由是:长江商学院在公益研究和实践领域不断创新。影响中国企业家群体,倡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平衡与全面发展。

长江商学院代表与中国英国商会主席Clare Pearson女士(右二)在颁奖礼上合影

作为非营利教育机构,长江商学院自2002年成立之初,便把人文关怀、社会担当作为重要使命。2002年,首创设立“长江公益奖学金”,资助更多公益组织领导者有机会走进长江,学习专业管理知识,提升公益管理能力;2005年,长江商学院率先在全球管理教育界引入人文课程,成为全球第一家率先提出培养企业家“人文关怀”的商学院。2010年,又全球首创性地将公益学时纳入EMBA课程,要求EMBA学生必须完成48小时的公益实践;至今,共有2500多名EMBA校友完成了12万7千多个小时的公益学时,组织了900多场公益活动,活动涵盖了中国33个省市自治区。2014年,首创开发商学院公益课程。面向每届EMBA新生开设“公益第一课”,帮助学生深入系统了解前沿公益理念与实践。长江商学院朱睿教授致力于研究“以商业模式做公益”,帮助更多人智慧做公益。2014年,首创设立“长江公益奖”评选。通过表彰长江公益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例,示范带动,典型引领,放大榜样校友的示范效应,激励更多长江校友参与公益。此外,长江商学院还是中国首家设立公益基金的商学院,截止到2016年年底,长江公益基金捐款近6000万元,执行了数百个公益项目。 

由中国英国商会、英中贸易协会和中国美国商会共同举办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奖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最受推崇的奖项之一,评审委员会对被提名组织在公益领域的影响力、扩展性、可持续性、资源整合能力以及专业精神等方面的表现进行评比。评审委员会特别指出,企业社会责任日益成为中国企业和政府的共同期待,与此同时,企业社会责任也深刻影响着中国的商业环境。当前中国政府的重心已由“硬件”转向“软件”,环境保护、教育质量和平衡发展、医疗卫生水平等民生问题已经成为政府关注的重点。作为社会进步的主要推动者,企业应当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而如何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也成为当今中国社会的“痛点”。

2017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颁奖礼共吸引超过200名企业代表、个人及媒体出席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的中国第一所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40多位全职的世界级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首创性地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成为全球首家提出培养企业家“人文关怀”的商学院。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极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0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金融MBA项目(F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DBA)和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