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技术正好,未来已来——百度长江学堂二期启幕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

百度长江学堂二期招生正式启动,用技术改变世界

技术正不断地改变世界,也改变着我们的生活。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渐入尾声,不论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创新者们都纷纷开始思考能够引领下一个时代浪潮的将会是什么。随着技术发展的逐步成熟、大数据与云计算的突飞猛进以及硬件设备生产能力的不断进步,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显然已来到爆发前夜。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公开场合就曾不止一次谈到,当下正经历着“分水岭式”的变革,人工智能时代需要所有产业转换思维方式,也会让各类行业更有可为。

作为业内技术氛围最为浓厚的进阶学堂,百度长江学堂也将自己二期课程的重点落脚于人工智能与内容生态,并于近日正式启动招生计划。

据了解,为让更多领域有特色、有亮点的商业力量有机会走进学堂,百度长江学堂二期将自己的目标生源锁定在了以下四类企业的创始人、CEO:一是处在高速成长阶段的成熟互联网企业;二是在细分行业中占据领先地位,商业模式清晰、行业前景好的企业;三是具有高培养价值的创业创新企业;四是人工智能、创新技术、文创传媒、内容生态、大数据等领域中有意引领行业变革的企业。

百度长江学堂在课程设置上采取“企业领航人六大核心管理课题+互联网创新思维深度研讨+前沿科技探索”的模式,内容将涵盖商业战略、大数据与内容生态、领导力、产品战略及设计思维、资本市场及融资并购等诸多方面,通过深入浅出的导师传授、学员分享、案例分析以及实战操练,让学员们能够得到整体能力与全局视野的提升。除此之外,百度长江学堂还将向学员们提供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个主题的选修课程。

在师资力量上,百度长江学堂二期可谓是阵容豪华:包括百度科学家与核心高管、长江商学院国际级教授以及知名投资人、产业企业家,都将逐一登台授课,结合理论与实践,共同为创业者提供一套度身定制的创新转型指导课程。

不论是课程设置还是导师阵容,都处处体现着百度长江学堂的核心与特色——将长江商学院前瞻性商业理念与百度的高新技术融合,集聚年轻创业者、成熟企业家以及转型企业领航人,形成具备实战指导意义的完整课程体系。

一直以来,百度长江学堂都秉持 “技术创造无限可能,商学培育更多价值”的核心办学理念,通过百度联盟与长江商学院创创社区的强强联手,为学员们的下一次腾飞助力,开启充满想象的未来。在百度长江学堂的一期学员中既有近年来创业热潮中出现的明星企业WiFi万能钥匙、蜜芽,也有已经上市或挂牌新三板的盛天网络、光音网络、铁血网,还有借助科技的力量深耕传统领域的东昇农业集团。众多精英齐聚一堂,在进行互联网思维与商业管理提升的同时,也得以同来自不同行业的同学们交流切磋、思想碰撞,推动了移动互联网、互联网+和新科技等领域的跨界融合。

技术正好,未来已来。学堂一期成绩斐然,百度长江学堂二期接棒启航。据了解,此轮报名结束之后,百度长江学堂将对入选学员进行逐一面试,并于5月底正式开学授课。随着新一批学员的入学,百度长江学堂在建立中国“奇点大学”的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一个中国创业创新力量的进修基地轮廓愈发清晰,正创造可持续发展的创业、创新、转型、变革新生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