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长江商学院孙宝红教授将出席2017年冬季达沃斯论坛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2017年冬季达沃斯论坛(即第47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2017年1月17-20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论坛主题为“领导力:应势而为、勇于担当”。长江商学院副院长、市场营销学教授、杰出院长讲席教授孙宝红博士将应邀出席本届论坛,并参加“战略升级:消费的未来”、“中国中产阶级的崛起”、“平台的力量”等三场对话讨论。冬季达沃斯论坛被称为“非官方的国际经济最高级会议”,今年共有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超过1000家全球企业的CEO,新任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及多个重要国际组织的负责人,社会各界领袖等3000多人将出席本届论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此次孙宝红教授应邀出席冬季达沃斯论坛,是长江商学院教授首次亮相这一全球高端论坛。此前,孙宝红教授已参加过两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及世界经济论坛在纽约、迪拜等地举办的活动。孙宝红教授表示,“达沃斯论坛以科技为驱动,以未来为导向,以社会发展问题为关切,我认为这是它区别于其他论坛的方面。另外,达沃斯论坛汇聚了不同领域的各种声音,人们在这里可以充分了解各方意见,交流观点。对于我来说,深入参与达沃斯是绝佳的学习体验。”

应达沃斯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先生(Klaus Schwab)邀请,孙宝红教授自2016年起担任“世界经济论坛未来理事会理事”,任期两年。全球未来理事会是达沃斯论坛的智囊团,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推动者,旨在推动知识发展并针对人类社会所面对的首要问题共同制定解决方案。全球未来理事会整合了全球相关领域最杰出的专家学者、商界精英或政府要员,由关注具体领域的35个理事会组成,每个领域在全球遴选25名领袖作为其理事。孙宝红教授担任未来行为科学理事会理事。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的中国第一所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40多位全职的世界级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首创性地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成为全球首家提出培养企业家“人文关怀”的商学院。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极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0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金融MBA项目(F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DBA)和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