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加拿大总理致信盛赞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在中加经贸往来中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3日

2016年12月19日 加拿大 温哥华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换届仪式暨中加金融创新论坛于2016年12月16-17日在温哥华成功举办。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等政要专门发来贺信,祝贺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上任,并盛赞加拿大校友会在促进中加经贸往来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巨大贡献。

加拿大政府重视中国新兴市场和中加经贸往来,欣赏中国企业家所展现的创新和担当精神。作为全球新一代商学院,长江商学院聚集了中国顶尖的、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群体。特鲁多总理在贺信中对长江商学院及加拿大校友会表示高度赞赏,称“自2002年成立以来,长江商学院培养出了一批新一代商界领袖,其中有很多校友在加拿大工作与生活,他们为加拿大的商业繁荣和中加贸易合作、文化与科技交流做出了卓越贡献。长江商学院在全球范围内的强大校友网络,加强了不同背景人群间的商业与文化交流。”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向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致贺信

特鲁多总理在贺信中提到,不久前他曾成功访问中国,访问期间中加两国政府首脑达成共识,将共同努力增进两国间政治互信、经贸往来、文化交流。“毫无疑问,中加两国间的投资与贸易往来将因此进一步加强。为确保中加两国经贸关系继续保持积极稳健的发展势头,我们需要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这样的有力伙伴。”贺信最后,特鲁多总理再次对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在促进两国商业领袖间的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

特鲁多总理今年9月访华期间携妻女游览长城(环球网图)

近年来,加拿大已成为最受中国投资者欢迎的国家之一。今年9月,李克强总理与特鲁多总理会晤时曾表示,中国已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二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两国经济高度互补,高科技、农业、能源资源、第三方合作等领域合作潜力尤为巨大。特鲁多总理对此表示,加强两国关系,将为加拿大企业创造新的机会,也给中国企业带来在加拿大拓展的机会。

自2007年成立以来,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积极致力于不断促进校友融入当地社会,增进中加友谊和两国间政治、经贸、人文往来。目前加拿大校友会有200多名成员,已成为凝聚北美校友、连接国内外长江校友的重要平台和纽带,为中加两国间的商贸、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北美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和支持。加拿大校友会新一届服务团队表示,无公益,不长江。公益,已成为长江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方式。面向未来他们将尽一己之力行公益之善,立足加拿大当地社区,辐射北美,继续为促进社会公平和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曹辉宁在加拿大校友会换届仪式暨中加金融创新论坛上发表“人工智能和金融投资”的主题演讲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长江商学院副院长、管理学教授阎爱民及国内各地校友会为加拿大校友会换届送来视频祝福。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曹辉宁、长江高层管理教育及校友事务主任夏莲、长江商学院美洲地区首席代表华嫚丽(Mary Wadsworth Darby)、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国际贸易、亚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厅厅长屈洁冰、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领事乔正顺、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领事肖俊、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议员叶志明、本拿比市议员兼代市长王白进、列治文市议员比尔·麦纳提(Bill McNulty)、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特别顾问袁薇、加拿大皇家银行全球投资策略委员会联合主席吉姆·欧沃斯(Jim Allworth)、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董事姜雪晴女士、长江商学院校友、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以及长江商学院加拿大及全球各地校友会成员、政商学界人士及媒体代表等近200位嘉宾出席了此次换届仪式暨中加金融创新论坛。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新一届服务团队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的中国第一所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40多位全职的世界级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首创性地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成为全球首家提出培养企业家“人文关怀”的商学院。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极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0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金融MBA项目(F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DBA)和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