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第二届五星金融论坛在长江商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20161115 中国 北京 第二届五星金融论坛在长江商学院成功举办,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黄春燕、金融学副教授李学楠、金融学助理教授宋忠智、金融学助理教授梁子葦以及来自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人大汉青学院、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清华经济管理学院和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等国内顶级商学院的近三十名金融学教授参加了本次论坛,共研讨十三篇金融学学术论文,就资产定价、金融中介、货币政策、投资组合与股票收益等学术热点及研究动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提到此次论坛的意义,李学楠教授表示,“这是一个年轻金融学者们切磋讨论、交流思想的地方”,梁子葦教授认为“论坛增进了友谊,大家在交朋友的过程中分享各自观点与想法”,宋忠智教授补充到,“五星论坛不同于一般的国内外金融学术论坛,这里探讨的都是开题阶段的论文或研究意向,来自国内顶尖金融院校的学者们就这些萌芽阶段的想法进行讨论,对研究者的研究课题和论文写作特别有启发和帮助。”

五星金融论坛现场

五星金融论坛是由长江商学院、北大、清华、人大及上海高金等五家院校联合发起的金融学界年度论坛,由长江商学院、北大光华、人大汉青、上海高金、清华经管和五道口金融学院的金融学教授共同参与,通过对各自院校金融学科的最新研究动向和开题论文进行研讨,旨在加强国内金融学界学术交流,提升年轻金融学者的学术研究水平。首届五星金融论坛去年在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举办。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的中国第一所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40多位全职的世界级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首创性地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成为全球首家提出培养企业家“人文关怀”的商学院。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极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0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办事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金融MBA项目(F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DBA)和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