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不忘初心 不惧未来” ——长江商学院创创公社发布会暨国际青创路演季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2016年9月28日  中国 北京 由长江创创社区主办的“不忘初心 不惧未来”创创公社发布会暨国际青创路演季在北京成功举行,长江商学院副院长、会计与金融学教授、创创社区发起人之一刘劲教授,完美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池宇峰,韩国Vision Creator创始人郑周溶,VIPKID创始人米雯娟和来自DCM、达晨创投、真格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的十多位投资人及长江校友200余人出席了发布会。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瑞士和韩国的18位创业者参加了路演,十多位来自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人对路演项目进行了点评,并向部分项目发出了投资邀约函。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会计与金融学教授、创创社区发起人之一刘劲教授致辞

刘劲教授在致辞中介绍道,在国家和政府的支持下,创业创新政策渐成体系,激发了人们的创业热情,但创业环境的变化对创业服务的要求也提高了。创创公社在服务范围上涉及面会更广,服务体系也将更加完整和完善,创建了一个高能的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它的启动也将带动着创业服务平台往资源更为开放、服务更为全面和综合的方向发展,去真正满足创业者的实际需求。随后,刘劲教授、完美世界董事长池宇峰、VIPKID创始人米雯娟(创创腾讯班首期学员)、风行网创始人罗江春(百度长江学堂学员)共同点亮了能量球,宣布创创公社正式发布。

创创公社启动仪式

(左起:完美世界董事长池宇峰、刘劲教授、VIPKID创始人米雯娟、风行网创始人罗江春)

创创公社是长江创创社区继创创腾讯班和百度长江学堂之后的第三个产品,旨在面向更广泛的创业者和投资人群体,整合长江商学院多年管理教育经验与原创学术研究优势,协同长江精英校友丰富的创业实践与产业资源,对接全球优质创业服务资源,为成员提供知识服务和创业服务。其中,知识服务方面包括各种前沿、新锐、多元的课程,帮助社员拓展视野、取势全球;创业服务方面,创创公社将甄选一批优质的第三方合作伙伴,为创业者提供投融资服务、品牌传播及人才服务等全方位的服务,最终建立一个开放联合的创业服务生态,以更有针对性、更接地气的方式助力创业者不断成长和成功。

发布会现场

长江创创社区发起人之一、长江校友、完美世界董事长池宇峰在演讲中强调一个成功的创业者必须要配有一把“扳手”,不断主动“修理自己”,勇于反思和革新现有的公司管理制度,唯有此才能真正带动企业成长。韩国 Vision Creator创始人及CEO、长江校友郑周溶先生介绍道,Vision Creator正在与长江创创社区进行中韩跨境创业服务合作,旨在连通中韩两国优秀的创业项目和投资人,帮助他们加快投融资步伐,助力企业发展。VIPKID创始人、长江校友米雯娟在“创同行•回归与畅想”圆桌对话中,介绍了VIPKID--孵化在长江创创社区的“独角兽”--的成长故事。高维资本创始人、长江校友孙刚、华兴逐鹿CEO刘峰、科技寺创始人、百度长江学堂学员王灏也分别分享了他们对创业服务生态、创业服务国际化、创业资源对接等问题的看法,并期待创创公社能够为更多创业者和投资人带来高品质高价值的服务和帮助。

最后,来自美国、英国、瑞士、韩国和中国的18位创业者参加了长江国际青创路演,展示了自动驾驶、VR、FinTech、物联网、3D打印、在线教育等行业的最新创新创业成果,十几位知名投资公司的投资人对其感兴趣的项目当场发出了投资邀约。

路演现场

投资人点评

关于长江创创社区

长江创创社区成立于2015年5月,是长江商学院和长江校友共同构建的创业生态圈。长江创创社区汲取长江商学院多年管理教育经验和原创研究,协同长江精英校友丰富的创业实践和产业资源,连接创业生态圈的合作伙伴们,助力创业创新者。不仅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教育,也提供“创融资”、“创伯乐”、“创品牌”等创业服务,为创业者及创业生态圈的合作伙伴创造可持续发展的创业价值生态。长江创创社区先后与腾讯、百度合作开发了创创腾讯班(青腾创业营)和百度长江学堂(创创百度班),分别关注A轮融资后的企业和移动互联网公司创始人及正向创新型企业转型的传统企业。为了服务更广泛的创业者和投资人群体,长江创创社区又发起了创创公社,为创业者和投资人提供知识服务和创业服务,以期打造一个高品质高价值的创业创新服务平台。

扫描二维码,申请加入创创公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