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长江商学院携手经济学人探索中国的创新基因— 长江商学院&《经济学人·全球商业评论》创新科技主题思享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2日

2016年9月7日 中国 深圳对于人工智能,我们不应该担忧它是否会消灭人类或者使我们失业,而应更多关注人工智能如何使我们自己掌握更多新技能,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愉悦。”在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区举办的“探索中国的创新基因—长江商学院&《经济学人·全球商业评论》创新科技主题思享会”上《经济学人》杂志全球副主编Mr. Tom Standage就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对经济的颠覆性影响这话题发表演讲,他表示“人工智能将给未来生活带来积极影响,体现在五点:第一,工作将会变得更加多元化,而不是被毁灭或者取代;第二,新行业会更多,在未来将会有更多新领域出现;第三,我们的工作及生活将被转变,得到提升;第四,教育将更加多元化和持续化;第五,科研周期将被大大缩短,研发速度加快。”

Mr. Tom Standage发表主题演讲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探索中国的创新基因”。长江商学院经济学及人力资源学教授、副院长王一江博士在欢迎致辞中介绍,长江商学院的“创新基因”与生俱来,自创立之日起便立志成为超越体用之争、中西之分的新一代商学院。凭借世界级的教授队伍,长江商学院开创了一系列源自本土而对全球管理实践有重大影响的原创思想。作为全球管理教育创新的引领者,长江商学院首创性地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地引入商学院管理教育,提升企业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感,为中国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今年,长江商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共同成立长江创新中心,联合培养科技创新管理硕士,打造整合全球最前沿科技创新的平台,长江学子因此得以站在世界科技创新的前沿,长江商学院从而能更好支持中国企业的战略升级与转型,为中国经济和全球发展提供持续的智力支持。

王一江博士致欢迎辞

人工智能应用前景广泛

活动现场,长江校友康平陆的创业成果—阿西莫夫机器人吸引了嘉宾们的注意。这部人工智能机器人可以承担现有重复劳动的80%,使员工能够从事更具创造性和个性化的工作,即将在银行、机场投入使用。康平陆介绍到,在长江他不仅了解到世界最前沿的商业和科技创新成果,还结识了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可以说阿西莫夫机器人就是孕育在长江平台之上。

《经济学人》副总编Mr. Tom Standage认为今天的人工智能在语言和图像识别方面已具备很高水平,未来在自动驾驶、无人机、 城市规划、司法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十分明朗。海尔定制平台总经理王晓虎通过海尔定制化平台和互联工厂两个实例介绍了海尔在智能化生产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相信海尔的定制化、智能化生产将为客户带来更满意的购物体验和产品。

 

嘉宾们与人工智能机器人交流

中国创新正野蛮生长

小赢理财CEO黄聪在谈到中国的创新基因时以互联网金融为例,表示由于体制和制度原因,在中国创新的阻力较小,加之国内巨大的市场,创新的商业化速度非常快,反之商业化又加速了二次创新。简言之,中国当前的创新点呈爆发性增长,尤其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康平陆认为中国企业务实踏实,创新源于最微小的需求,基于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恰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保证。中国又有最好奇和包容的消费者,愿意尝试新事物,这为创新提供了天然的土壤。王晓虎介绍到,海尔为鼓励员工创新创业,设立了内部创业平台,极大地降低了一般创业所需的时间和机会成本,这也是中国创新基因得以野蛮生长的原因之一。

 “探索中国的创新基因—长江商学院&《经济学人·全球商业评论》创新科技主题思享会” 由长江商学院和《经济学人》杂志联合主办,长江商学院经济学及人力资源学教授、副院长王一江博士、《经济学人》全球副总编Mr. Tom Standage、《经济学人》中国财经主任兼上海分社社长范思杰、《经济学人·全球商业评论》主编吴晨、《经济学人》大中华区总裁刘倩、长江商学院校友、阿西莫夫科技公司创始人康平陆、海尔定制平台总经理王晓虎、小赢理财CEO黄聪等嘉宾出席了活动,长江商学院校友等近150人与会。

 

关于长江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李嘉诚基金会和汕头大学合作创办并获得国家正式批准、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40多位全职的世界级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首创性地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成为全球首家提出培养企业家“人文关怀”的商学院。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极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9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校区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办事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金融MBA项目、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DBA)和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