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第七届“夏季金融峰会”在沪成功举办——中国专场为最大亮点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7月16日,中国 上海——由长江商学院参与联合发起的“夏季金融峰会(Summer Institute of Finance Conference)”2016年度活动在上海成功举办。近60位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西班牙、荷兰、新加坡和中国等国家著名高校的金融学教授、以及美联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专家们汇聚一堂。长江商学院金融系主任曹辉宁教授、金融学教授黄春燕博士,金融学助理教授宋忠智博士、李学楠博士和梁子葦博士参与了本次峰会。

“多年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将国际学术前沿思想带到中国,将国际通行的研究方法与中国问题相结合。” 长江商学院金融系主任曹辉宁教授总结说。创办于2009年的夏季金融峰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

图1,第七届“夏季金融峰会(SIF)”全体参会专家合影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金融市场的迅速发展有目共睹,中国股票市场的日交易量仅次于美国,因此,越来越多的学者开始关注中国资本市场。论坛第一次将首日全天设为“中国专场”,成为论坛最大亮点。论文主题涵盖中国公司金融政策、资本市场改革、金融创新,并对债转股、去杠杆等政策进行了反思。曹辉宁教授表示:“学术研究的价值在于提出问题并给出一些具体的方案,论坛的成果对中国的公司金融、金融监管和金融创新等领域的健康发展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本届峰会分两天举行。会议委员会从近百篇专业学术著作中挑选了12篇优秀论文作为本年度峰会的主题发言。

曹辉宁教授主持了“萧条市场中的流动性供给和价格发现”(Dealer Liquidity Provision and Price Discovery in Distressed Markets)的专题讨论;李学楠教授主持了 “考虑代理成本的动态Q理论与股票回报率”(Dynamic Q-Theory with Agency Investment Frictions and Cross-sectional Stock Returns)的专题讨论。宋忠智教授发表了 “投资专项技术冲击和横截面股票收益率:一种基于投资的方法”(Investment Shocks and Cross-sectional Returns: An Investment-based Approach)”的主题演讲。

图2,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曹辉宁博士主持专题讨论

图3,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黄春燕博士参与讨论

图4,长江商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李学楠博士主持专题讨论

图5,长江商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宋忠智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夏季金融峰会旨在为金融学专家和学者搭建一个全球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国内外著名院校与金融研究机构间的交流,促进学术研究的繁荣与发展。来自长江商学院、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阿尔伯塔大学、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犹他大学、马尔堡菲利普大学、俄克拉荷马大学Michael F. Price 商学院、马尔堡菲利普大学、明尼苏达大学、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华威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西班牙IESE商学院、图卢兹经济学院、密歇根大学、德保罗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普渡大学、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等海内外著名高校的教授们、以及美联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专家学者们围绕12场主题演讲进行了讨论和点评。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CKGSB)成立于2002年11月,是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赢利性教育机构,也是国内第一所实行“教授治校”体制的商学院。自创办以来,长江商学院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人文精神、社会担当和创新思维的世界级商业领袖” 为己任。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借助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40多位世界级的全职教授,贡献了对中国乃至全球管理实践影响重大的一系列原创管理思想。通过新视野、新思维、新格局、新境界与新价值取向,为打造享誉全球的新一代商学院不断探索与创新, 并积极推动与引领新商业文明。 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极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9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作为第一家全球化的中国商学院,长江商学院已成功启动欧洲、北美等市场运营,致力于促进东西方在管理思想与商业实践的双向交流与学习,成为融贯中西、整合全球优质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体系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长江商学院现设有英文MBA、中文MBA项目、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DBA)和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