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长江商学院赵东成教授获得芬兰白玫瑰骑士团一等勋章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3日

2015年12月16韩国 首尔——长江商学院战略学教授及首尔国立大学战略、国际商务、管理设计及可持续发展荣誉教授赵东成博士,获得芬兰白玫瑰骑士团一等勋章(First Class Knight of the White Rose of Finland)。

赵东成教授多年来致力于东西方学术与文化间的双向交流,曾多次参与韩国和芬兰两国间的外交活动;他从2004年开始担任韩国驻芬兰荣誉领事至今,并于2011年获得芬兰阿尔托大学(Aalto University)荣誉博士学位。

白玫瑰骑士团与自由十字骑士团、狮子骑士团并列芬兰三大官方骑士团,由芬兰总统领导。赵东成教授所获奖章与证书由绍利·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ö)总统签发,以表彰其对于韩国与芬兰在双边关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突出贡献。芬兰驻韩国大使贺睦宁(Matti Heimonen)为赵东成教授在韩国首尔亲自颁发这一荣誉。

赵东成教授拥有哈佛大学商学院博士学位,并曾在哈佛商学院、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赫尔辛基经济学院、东京大学、一桥大学、密歇根大学、杜克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南开大学任教。2007年,韩国总统授予赵东成教授“黃條勤政勋章(the Order of Service Merit - Yellow Stripes)”,这是向政府官员颁发的最高荣誉之一;他还分别在2004年和2000年分别被授予“总统奖(Presidential Honor)”及“产业勤政勋章(the Order of Industrial Merit)”。学术界多次对赵东成教授的杰出学术成就授予奖项,如每日经济日报(Maeil Economic Daily)的经济学奖、韩国工业联合会的 “自由经济出版文化奖”,和韩国管理协会的年度最佳商业/经济图书奖等。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的中国第一所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教育机构,采用全球顶级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人文关怀、社会担当和创新思维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致力于通过新视野、新思维、新格局、新境界和新价值取向,打造全球新一代商学院,并积极推动与引领新商业文明。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借助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40多位全职的世界级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本土、被认为对中国乃至全球管理实践影响重大的原创思想。2004年,长江商学院首创性地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成为全球首家提出培养企业家“人文关怀”的商学院。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极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9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校区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办公室,致力于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优质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在职金融MBA项目(F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含与瑞士IMD商学院合作开设的EMBA双学位项目、中国商业EMBA韩国领袖课程)、企业家学者项目(DBA)和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