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亚洲人应担当更大的全球责任——长江商学院“中韩CEO论坛”在首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8日

2015年12月3韩国 首尔——“从文艺复兴到现在,几乎所有问题都是西方国家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我们东方人是追随者。中国、东亚和新兴市场崛起的今天,东西方“双向交流”的时代已经到来,我们亚洲人应该有更大的全球责任与担当。”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博士在长江商学院“中韩CEO论坛”中发表主题演讲指出。

长江商学院“中韩CEO论坛”是韩国最大规模商业峰会“东亚商业论坛2015(Dong-A Business Forum 2015)”的重要组成部份。该论坛由韩国最具影响力的媒体集团《东亚日报》(Dong-A Ilbo)及其旗下Channel A联合主办;超过200位中韩商界重量级嘉宾参与活动。

 

图1,长江商学院“中韩CEO论坛”主要参与嘉宾合影

 

项兵:东西方“双向交流”的时代已经到来

“过去30多年,中国通过改革开放的战略‘被全球化’,成为最开放的经济体,”项兵院长在演讲中表示,“如今,以发展模式的转变、颠覆性技术、全球治理的理念等为标志的变革性力量正在改变着世界格局;面向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也许更长的时间,全球经济‘被中国化’必定会成为大趋势。”

项兵院长还指出,纵观历史,从文艺复兴到现在,几乎所有问题都是西方人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东方人去配合,这个时代必须结束了。他说:“随着中国、东亚和新兴市场的崛起,东西方‘双向交流’的时代已经到来。我们有足够的智慧和能力,对全球面临的重大问题提出我们的系统解决方案——这是我们东方人的责任,是我们的担当,也许更是新一轮复兴和启蒙的开端。”

 

图2,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电商、医疗、媒体:中韩嘉宾共探新机遇

在“电子商务及新业务”专题论坛,长江商学院校友事务及亚洲市场副院长、市场营销学教授、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朱睿博士,与韩都衣舍电商集团董事长兼CEO、创始人赵迎光,唯品会韩国公司代表理事辛龙山等长江校友参与讨论。朱睿教授首先就韩国企业在中国的成功战略展开提问。赵迎光对此谈到,在韩国市场取得成功的企业和品牌,并不能保证在中国市场也取得成功。他建议说:“韩国企业必须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抓住‘痛点’打造本地化的产品和服务。”

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总裁及创始人、长江校友韩小红,Chaum国际诊疗中心副院长Kristy Kim,大韩医师协会前任会长Roh Hwankyu,以及西江大学教授丁有信等嘉宾在“医疗健康产业及老龄化社会”专题讨论中,针对中国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和O2O对医疗产业的影响发表各自观点。其中韩小红认为:“中国市场对于医疗和健康产业的需求猛增,政府正在努力改革医疗保险体系,以扩大其覆盖范围。因此,对于拥有先进技术与理念的相关韩国企业来说,中国市场代表了巨大的机遇。”

随后,在关于“娱乐及媒体”产业的论坛中,长江商学院战略学教授赵东成博士,新丝路模特机构董事长及创始人、长江校友李小白,东亚日报前代表崔孟浩,以及首尔广播公司(SBS)本部长金英燮参与讨论。李小白认为,中国和韩国应该在内容合作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并共同引领娱乐与媒体市场。“这些合作包括内容开发等各个层面,”他强调,“同时两国还应该鼓励个人参与媒体内容的开发,以推动创新。”

 

图3,参与“电子商务及新业务”、“医疗健康产业及老龄化社会”与“娱乐及媒体”三场专题讨论的长江商学院教授、校友,以及两国知名企业家、学者

在“中韩CEO论坛”召开前夕,名为“领导者洞见之夜”的主题活动在12月2日举办。朱睿教授针对新常态下,韩国企业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发展战略发表主题演讲。来自中国和韩国时尚、传媒、健康、电子商务等各个领域的130名优秀企业家共同出席,基于在各自产业的成功实践经验进行交流。

图4,长江商学院校友事务及亚洲市场副院长、市场营销学教授、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朱睿博士在“领导者洞见之夜”发表主题演讲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赢利性教育机构,也是国内第一所实行“教授治校”体制的商学院。长江商学院自创办以来,一直以培养新一代的世界级企业家为己任,为打造享誉全球的新一代商学院不断探索与创新。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借助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40多位世界级的全职教授,贡献了对中国乃至全球管理实践影响重大的一系列原创思想。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极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8,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作为第一家全球化的中国商学院,长江商学院已成功启动欧洲、北美等市场运营,致力于促进东西方在管理思想与商业实践的双向交流与学习,成为融贯中西、整合全球优质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长江商学院现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在职金融MBA项目(F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含与瑞士IMD商学院合作开设的EMBA双学位项目、中国商业EMBA韩国领袖课程,及金融EMBA、文创EMBA、健康管理EMBA)、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DBA)和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