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长江我来了 | 传统行业如何在互联网+时代“放大招”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互联网+不是颠覆,而是跨界和融合。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结合,一切才刚刚开始,但总有那么一小撮人,走在风口浪尖上,作为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先锋,拼杀出路来。三个案例告诉你,传统企业的当家人如何在“互联网+”时代,放大招!

 

裹挟“范爷”向户外范儿进发的凶猛“骆驼”

看看销量,可以说万金刚的骆驼带火了淘宝男鞋类目。今年凶猛的骆驼继续发力,签约范冰冰作为骆驼户外的形象代言人"向户外出发"。

  • 2009年,骆驼试水电商;
  • 2010年,投入全部精力发展电子商务,我亲自带队组建整个电商团队,从零做起,一步一个脚印;
  • 2011-2014年,骆驼男鞋连续四年销量第一,骆驼户外服饰连续四年销量第一,骆驼女鞋连续两年销量第一。

"骆驼"荒漠生存的杀招

用互联网企业的反应速度和敏锐度,去经营、改造一个传统服饰企业。我在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创业,在2001年时谈判拿下了拥有近百年历史的“骆驼牌”商标,并在北京开设第一家实体店,骆驼不用请代言人,不用上央视,把全国的实体店做到了今天的3800多家。可见好的品牌,好的产品是第一生产力。这是骆驼成功的第一个要素。

骆驼电商成功七诀

  1. 牢牢抓住了五年前的电商风口;
  2. 老板要亲自管电商,要懂电商;
  3. 用速度换时间,大胆投入;
  4. 扁平化管理,快速决策;
  5. 大胆试错,先开枪再瞄准;
  6. 不迷信空降兵,自己培养核心团队;
  7. 时刻关注下一个风口的动向;

变化中的管理之道

管理是一门学问,我创业二十几年,作为企业领导人,最近几年有了一些不一样的体会,新体会往往意味着新问题、新思考。

新思考1:首先是高速扩张下的企业管理难度陡然增大,扁平化管理有助于企业快速决策,却增大了管理的工作量,不利于部门间的同步协调,所以骆驼开始尝试事业部制、小组制等创新管理模式。

新思考2:其次是企业员工的年轻化带来的管理难题,骆驼电商部门的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6-27岁。85后、90后的思维有很大不同,更强调个性,稳定性也没那么强,如何构建一个年轻有活力、既重人性又重实效的企业文化和管理机制是个难题。

长江我来了

正因为骆驼处于高速的上升期,对管理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老江湖老经验虽然还奏效,但是新思想、新趋势的压力扑面而来。想一想,苹果手机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手机了,每年都要出新款、升级软件,为什么?因为有竞争。企业家也是一样,需要升级需要成长,不然同行就超过你了。经验不能代替学习,实战不能替代老师,所以就读商学院是我这两三年很迫切的一个想法。长江商学院是中国最好的商学院,这里有最优秀的老师,和最优秀的同学,所以也是我最好的选择。

 

“中国耳机的崛起”

要做就要把事情做到极致,现在全球耳机行业中基本上没有不知道硕美科的。硕美科营销网络覆盖了世界上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其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在行业内名列前茅。创造了“中国制造”奇迹的刘铁勇已经带领中国耳机拥抱全球。

核心竞争力:用心智造

每个人都拥有梦想,梦想推动着人们对快乐的执着追求。1999年创立自己的企业,我一直立足中国,多年的创新与坚持,旨在为每一个人在全球一流数字化娱乐新体验中寻找更多的快乐,创意非凡的梦想家团队设计出领先潮流的科技产品,将激情与智慧转化为快乐的结晶,展望未来,坚持用心智造,与用户分享更多快乐!

我的“互联网+”发展时代

我和我的团队不断完善产品+服务的新商业模式,互联网应用及服务业务群,围绕用户提供了产品创新体验、粉丝互动设计、智能产品研发、电商大联盟购物等一站式方案。在新的互联网+时代大潮下,我们已经启动了新战略,全面布局智能软硬件,使大数据的强大力量为高度定制化的用户体验服务。

未来属于勤奋的耕耘者!

行业的发展日新月异,人机智能交互和大数据分析将颠覆以往的工作模式,带来了革命性的体验,在这样的大潮中我和我的团队也正在利用智能化的新技术去改变用户体验,坚持走科技发展的道路,坚持创新,这才是真正的团队及品牌价值体现。

长江我来了

十五年经营自己,十五年追逐浪潮,我从未停止思变和进步,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和互联网加的大背景下,企业面临着更加复杂的竞争和更为严峻的挑战。面对挑战,以往的经验已经满足不了现今的决策。我期待着汲取更多新思想新理念,更具前瞻性的视野,与更多优秀的同学们为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开拓企业发展的新篇章!希望能跟拥有深厚文化积淀和学术地位的长江碰撞出新火花;长江,我来了!

 

缔造中国版7-11帝国

用数据说话,岳立华已然建立了庞大帝国:全国7000多家连锁店, 30多个物流中心……然而,他的野心不止于此。看岳立华,如何走“农村包围城市”路线,以“农村-城市-农村”扩张战术缔造中国版7-11。

N字当头,紧跟潮流

在互联网+,这场时代革命的大背景下,顺用市场变化,让人类生活更简单,我们就做一件事“帮运”,为了这件事的布局织成一张网,即物联网和信息网(通过APP下订单,十万商品1小时送货上门,在未来开N家门店,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问题,建N个常规商品的物流配送中心,N个生鲜配送中心和N个小件配送中心,N网点送货站等)来完成这个使命!

长江我来了

我认为只有在事业稳定和上升的前提下,才安心在外拓宽视野和开阔眼界,接触全球的资源。低头拉车,抬头看路,获得长期稳定健康的发展,因此我选择在事业上升的关键时期就读长江EMBA。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