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长江商学院联合发起高端学术论坛汇聚近百位全球金融学者 ——第六届“夏季金融峰会(SIF)”在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8日

2015年7月18日,中国 北京——由长江商学院参与联合发起的“夏季金融峰会(Summer Institute of Finance Conference)”2015年度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创办于2009年的夏季金融峰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本年度会议汇聚了近100位海内外著名高校的金融学教授、学者以及金融机构的专家。峰会的联合组织者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曹辉宁博士和金融学教授黄春燕博士,以及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杰出院长讲席教授欧阳辉博士、金融学杰出院长讲席教授及副院长李海涛博士、金融实践教授何华博士、金融学助理教授宋忠智博士、金融学助理教授李学楠博士参与了本次峰会。

 

图1,第六届“夏季金融峰会(SIF)”全体参会专家合影

 

本届峰会分两天举行。首日的研讨聚焦中国金融市场,课题包括中国地方政府的信贷利差、中国的影子银行体系、多元化经营,以及对低效市场严格管控的预期(或非预期)后果等;次日议题包括价值和盈利能力、卖空行为与股市趋势预测间的关联、场外交易市场中的金融中介链、期货市场的风险分担与价格发现、长期投资者对企业决策的影响等。峰会联合组织者曹辉宁教授主持大会,另一位联合组织者黄春燕教授,与宋忠智教授参与专题讨论。黄春燕教授在峰会期间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针对目前国内股市的震荡,她认为,监管层在短时间内连环出手,极为高效;同时,她并不认同场外已经没有资金的说法,指出那些仍在观望的投资者将是真正可以稳定股市的力量。

 

图2,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曹辉宁博士主持峰会

 

图3,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黄春燕博士参与专题讨论

 

图4,长江商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宋忠智博士参与专题讨论

 

夏季金融峰会旨在为各方金融学专家和学者搭建一个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国内外著名院校与金融研究机构间的交流,促进学术研究的繁荣与发展。会议委员会从近百篇专业学术著作中挑选了12篇优秀论文作为本年度峰会的主题发言,并由来自长江商学院、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波士顿大学、赖斯大学、乔治城大学、普渡大学、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杜兰大学、纽约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SAIF等海内外著名高校、研究机构,以及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教授与学者们进行讨论和点评。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CKGSB)成立于2002年11月,是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赢利性教育机构,也是国内第一所实行“教授治校”体制的商学院。长江商学院自创办以来,一直以培养新一代的世界级企业家为己任,为打造享誉全球的新一代商学院不断探索与创新。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借助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40多位世界级的全职教授,贡献了对中国乃至全球管理实践影响重大的一系列原创思想。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极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8,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作为第一家全球化的中国商学院,长江商学院已成功启动欧洲、北美等市场运营,致力于促进东西方在管理思想与商业实践的双向交流与学习,成为融贯中西、整合全球优质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长江商学院现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在职金融MBA项目(F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含与瑞士IMD商学院合作开设的EMBA双学位项目及金融EMBA项目)、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DBA)和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