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中国金融业的黄金时代即将到来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2015521 美国 纽约——主题为“中国的崛起——挑战与机遇”的2015年度长江商学院纽约投资论坛在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举行;长江商学院两位著名金融学教授在会上发表观点。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杰出院长讲席教授、MBA项目副院长李海涛博士发表了题为“中国新常态”的主题演讲。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金融系主任曹辉宁博士主持了有关中国新兴投资趋势、金融改革和创业机会的小组讨论。两位教授都认为,中国的金融行业机遇空前,并即将高速腾飞;投资者和企业将迎来中国的“黄金时代”。此次大会是长江商学院MBA项目首次举办的年度海外论坛。

美国经

“每年都有很多优秀的中国学生、学者来到美国学习华尔街的经验,这些经验无论是好的、坏的,都可以拿回到中国学以致用”,曹辉宁教授说,“从而帮助中国正在蓬勃发展的金融行业。”他还表示,从某种程度来说,证券化在美国已经留下“恶名”,但是中国在重新引入证券化的过程中,可以批判性地思考所涉及的风险,并从美国获得经验教训。

“最终,信息的充分交流与分享将为美中经济创造双赢局面”,曹辉宁教授进一步谈到,“对于中国金融市场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时刻。在对冲基金行业、互联网金融、银行业、证券化等方面,中国金融市场经历过很多次改革,也开放了很多领域,这些都将让金融行业产生更多发展空间与工作机会。”

图1,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金融系主任曹辉宁博士(后排右1)在于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举行的2015年度长江商学院纽约投资论坛上主持有关中国新兴投资趋势、金融改革和创业机会的小组讨论。

 

中国的黄金代即

“随着中国经济增长从双位数下滑到7%左右,我听到很多人说:看看中国的这些问题——污染、交通堵塞和腐败——中国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出口带动型增长模式已经结束。但这种观点是短视的”,李海涛教授在谈及“中国新常态”时表示,“因为他们并未考虑一个关键的因素——中国已回到在世界经济中的传统位置。从历史的角度来看,自公元元年以来,中国占世界GDP的百分比呈现明显的U形;目前,中国正在从底部回升。”

 2,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杰出院长讲席教授、MBA项目副院长李海涛博士在于哥伦比亚大学举行的商学院2015年度长江商学院纽约投资论坛上表达他对“中国新常态”的乐观看法

 

李海涛教授解释说,中国在积极进行必要的改革,以解决自1978年以来经济快速发展所伴生的问题。他指出:“政府2013年11月作出的‘三个承诺’将为中国的未来设定路线。首先,允许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其次,对私有财产和公有财产给予平等保护;最后,政府专注于相关服务的提供。”此外,李海涛教授还探讨了全新经济增长模式所需的重要元素,包括通过扩大对印度和印尼等邻国的海外基础设施投资,来帮助吸收中国的过剩产能等。“如果‘大象’和‘龙’能够联手,我们想像一下潜力将有多大。”他说。

在演讲中,李海涛教授谈到了互联网和新数字企业对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推动作用。“如果你认为硅谷是最热门的初创公司聚集地,那么你真的应该来北京和深圳看一看之后再下结论”,他说,“中国是地球上最令人兴奋的地方;在中国,每个方面都处于快速变革之中。得益于改革释放的红利,金融成为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其黄金时代即将到来。”

 

长江商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合作开设为期三天的高层管理教育课程“在变化中的中国经商”。随着中国成为新的全球性经济力量,企业高管也必须掌握在这些市场获得成功所必需的知识、技能和行为方式。在课程中,除了前沿的管理学知识,学员还能接触到典型的实践案例,并和美国当地企业家,以及参与同期课程的中国高管互动交流,学以致用。如欲了解详情,请点击这里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CKGSB)成立于2002年11月,是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赢利性教育机构,也是国内第一所实行“教授治校”体制的商学院。长江商学院自创办以来,一直以培养新一代的世界级企业家为己任,为打造享誉全球的新一代商学院不断探索与创新。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借助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40多位世界级的全职教授,贡献了对中国乃至全球管理实践影响重大的一系列原创思想。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极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8,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作为第一家全球化的中国商学院,长江商学院已成功启动欧洲、北美等市场运营,致力于促进东西方在管理思想与商业实践的双向交流与学习,成为融贯中西、整合全球优质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长江商学院现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在职金融MBA项目(F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含与瑞士IMD商学院合作开设的EMBA双学位项目及金融EMBA项目)、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DBA)和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