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MBA  >  新闻中心  >  新闻  

金融创新汇蓉城——记长江在职金融MBA走进成都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1日

2015年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资本市场和金融要素市场建设,大力引进各类金融机构,推动企业通过上市、债券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融资,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深入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在此大背景下,4月18日下午,长江商学院在职金融MBA“走进成都”活动于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近百位社会各界精英人士亲临现场,与长江的教授与校友一起畅谈成都金融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

 

 

活动伊始,长江FMBA/MBA项目主任朱慧轶先生首先由长江商学院十年来的“创新”历程展开,和大家分享了长江在中国经济兴起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收获的卓越成就。聚拢在长江课堂的企业家们,用实际行动改变着中国传统的商业经济,并不断创造出如唯品会,快的打车这样的新神话。伴随这些新商业的爆发,我们则更深刻地体会到了资本的力量。

 

长江在职金融MBA的应运而生正是为了打造“产融互兴”的教学、实践平台,致力于将传统行业与资本进行高效对接。自2009年项目创建以来,已经有近700位产融精英从这里走出来,扎根到资本市场的创新与商业新热点的创立中去。来自招生办公室的安老师为与会嘉宾详细剖析了长江FMBA的课程架构与项目特色,并号召更多立志服务于成都金融中心建设的青年才俊们,通过在长江的学习,更全面、系统地梳理知识结构,结合多元化的校友网络,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

 

 

会中,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周春生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交易成本与互联网金融创新》的主题演讲。拥有丰富资本市场实战经验的周教授,结合众多真实案例,为大家揭示了我国金融领域亟待解决的几大问题。除了融资成本高,风险定价不合理等众所周知的问题以外,周教授还深入为大家展现了“监管套利”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而挑战往往伴随机遇,周教授告诉大家我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基本方向,势必离不开“个性化”、“普惠服务”、“提升流动性”、“大数据支持”这四大要素。与此同时,互联网发展所降低的空间、时间、信息渠道等领域的交易成本,却会更多地转移到建立“信任”的成本上来。

 

 

活动最后,来自成都当地的三位长江校友现身说法,分别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互联网创新实例以及在长江就读的心得。长江EMBA校友何亚川先生从事投资行业多年,见识了不少互联网创新的实例。他由衷的感受到互联网发展所带来的普惠效应,他们目前所从事的项目皆是围绕普通百姓衣食住行的解决方案。长江FMBA校友石玉联先生也幽默地宣称自己是“90后”。他和长江同学一起创立了一家的互联网保险平台,正是在用一种“轻松任性”的方式“沉”下去,与客户打成一片的同时挖掘需求,形成一套颠覆传统保险业的新模式。另一位长江FMBA校友王明鎏先生则代表了资本界的声音。以他家族为代表的一系列老牌上市公司正在通过并购市场上的创新翘楚,达到提升其母公司整体营运能力的目标。这三位校友或在长江发掘了新的市场机会,或在长江联合了靠谱的合作伙伴,在与良师益友的互动学习中渐渐收获了自己的长江梦。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