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长江商学院与哈佛肯尼迪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两所院校将共同探寻促进全球性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创新的最佳模式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8日

2015317 美国 马萨诸塞州剑桥市——长江商学院与哈佛肯尼迪学院(John. F.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学术研究与交流、知识传播,以及高层管理教育课程设计等层面协作创新,探寻促进全球性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创新的最佳模式。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务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博士对此表示:“世界已经走到一个经济发展模式转变的关键时刻,通过知识的创造与分享来促进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是长江商学院和哈佛肯尼迪学院的共同使命,希望两所院校强强联手,搭建全球性的研究与学习平台。”

图1,前排: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博士(左)、哈佛肯尼迪学院院长大卫·艾尔伍德(David T. Ellwood)

长江商学院和哈佛肯尼迪学院多年来为世界培养了大批社会与商业领军人物,透过不同渠道影响和促进全球的政企关系与商业发展。此次合作项目为期5年(2015年2月 – 2020年3月),主要合作课题包括:


● 政府和企业在促进机构与社会创新、消除收入与财富分配不均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如何使经济发展更具包容性,让更多人平等分享增长成果;

● 前沿技术和社会变革对商业环境的深层次影响;

● 通过东西方领导模式、政企关系,以及长短期战略的比较,发掘构建全球领导力的新视野。

作为全球新一代商学院,长江商学院秉承“建设性创新”理念,目前已与遍及全球的多家知名商学院和专业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进行学术研究与课程研发。在此次合作期间,长江商学院和哈佛肯尼迪学院将基于以上研究成果,共同发布相关研究报告、案例和深度文章等;并设计和开设与可持续发展课题相关的高层管理教育课程;同时,两所院校将在各自所在城市——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和中国北京市——联合举办高端学术论坛,让双方的世界级教授共同参与,分享他们对于包容性发展、企业社会责任、创新等核心课题的独到见解,为全球新一代发展模式的构建提供智力支持。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CKGSB)成立于2002年11月,是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赢利性教育机构,也是国内第一所实行“教授治校”体制的商学院。长江商学院自创办以来,一直以培养新一代的世界级企业家为己任,为打造享誉全球的新一代商学院不断探索与创新。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借助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40多位世界级的全职教授,贡献了对中国乃至全球管理实践影响重大的一系列原创思想。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极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8,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作为第一家全球化的中国商学院,长江商学院已成功启动欧洲、北美等市场运营,致力于促进东西方在管理思想与商业实践的双向交流与学习,成为融贯中西、整合全球极佳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长江商学院现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在职金融MBA项目(F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含与瑞士IMD商学院合作开设的EMBA双学位项目及金融EMBA项目)、工商管理博士项目(DBA)和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