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2015长江商学院EMBA公益奖学金开放申请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3日

欢迎申请长江商学院EMBA公益奖学金。长江将提供全额奖学金,邀请致力于公共服务并具有杰出领导力及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候选人,与全球商业精英共同研修为期两年的EMBA课程学习并参加相关考察实践。

 

长江商学院EMBA项目公益奖学金(以下简称长江NPO奖学金)设立于学院创办之初的2002年,面向全球所有政府承认的非盈利机构开放,目的是鼓励更多有社会责任感和影响力的青年领导者通过系统的学习,推动组织创新,实践社会创新,为人类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已招收的25期长江EMBA学员中,共有数十位来自全球各类非营利机构的优秀管理人才获此殊荣。其中包括近期入学,为大家所熟知的:

 





 

 

 

【 长江NPO奖学金设立缘起 】

 

长江EMBA特别提倡“超团队精神”、“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感”,长江EMBA希望她的学员不仅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更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天下开太平”之集大成者,这不仅要求他们能为民族振兴而团结凝聚,在个人修为上他们也必须诚信、正直、包容、胸怀天下,敢于承当“小我”之外的责任,乐于为回馈社会奉献自己的价值。

 

正是基于这样的情怀,长江商学院和长江校友会共同发起,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创设了长江公益基金,该专项公益基金的宗旨就是为长江校友奉献爱心、履行企业及个人社会责任打造公开、透明、高效的慈善公益平台。

 

长江商学院也是世界上首家将公益学时纳入教学体系的商学院,所有长江EMBA学员必须完成48小时的公益学时才具备毕业条件。这种独创性的做法不仅仅增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情怀,还将长江公益理念传递到校友企业当中,延伸到社会公益当中。

 

长江提倡“多元化慈善”,所谓的“多元化慈善”有很多创新的模式,其中包括利用企业的优势进行“以技术为基础的志愿服务(Skills-Based Volunteerism)”,把专业技能的捐赠作为慈善的一个重要的手段,并融入企业公益的发展规划中。也正是基于“善其身,济天下”的公益理念的坚持,长江商学院在创院之初就设立了长江NPO奖学金。

 

【 长江NPO奖学金项目管理 】

 

长江NPO奖学金项目由长江商学院出资,并由EMBA项目部与长江商学院校友理事会及长江公益委员会担任评选委员会实施奖学金评选、发放,并由长江商学院校友理事会法律委员会作为监管机构,对整个过程进行监督。

 

长江NPO奖学金提供EMBA学习期间全额学费,但不包含差旅费及所需的国际国内考察旅费、学杂费、书本费,以及参加会议、进行实地考察和加入专业团体等专业发展活动费用。

 

【 长江NPO奖学金候选人资格 】

 

奖学金面向的申请人需来自国家认可并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非盈利机构NPO(Non-Profit Organization ),包含且不仅限于旨在促进社会文化交流、促进公益事业发展等政府承认的慈善团体、文化交流促进团体。

 

获得候选人资格必须为供职于公共服务领域的高层管理人员。同时,候选人需满足其他长江商学院EMBA课程申请相关规定。欢迎妇女、少数民族和欠发达国家、地区的人士申请长江NPO奖学金。

 

【 提交申请材料 】

 

除提交长江商学院EMBA项目申请所需资料外,在长江公益奖学金申请人参加长江面试后,学院将安排招生老师指导申请人提交一份关于如何在就读期间促进班级和学院组织建设、推动长江的公益事业发展,以及未来如何为推进中国企业公益文化发展做出贡献的可行性方案。

指导老师:EMBA招生部 宣苏冰老师 010-85188858-3271

 

【 申请时间 】

 

长江商学院EMBA项目每年有秋季和春季两次入学考试,申请长江NPO奖学金者需按照长江EMBA录取时间提交申请材料,如未能赶上最近一期录取,可以申请下一批次的入学和奖学金申请。

 

欲就读2015年春季班的申请人,请点击在线提交申请表。根据对申请表的初审,长江商学院EMBA项目招生部门将邀请符合条件的候选人面试。EMBA录取结果将于面试后的15个工作日通知本人,长江NPO奖学金申请结果将于申请人正式录取后公布。

 

丨历届长江公益奖学金得主所在机构丨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中华妇女全国联合会

真爱梦想公益基金

新阳光慈善基金会

国际野生救援协会

大自然保护协会

南都公益基金会

中华慈善总会

宋庆龄基金会

中国残联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