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携手亚马逊,长江EMBA开启创新教学体验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0日

2014年10月,长江商学院EMBA秋季班开学前夕,携手亚马逊中国,以Kindle电子书客户端为载体,将在未来的一年中,逐步以电子书形式取代纸质教材教辅,全面实现EMBA课程的教科书电子化。

作为国内首个实现全电子化教学的EMBA项目,长江EMBA自2011年率先将平板电脑引入课程教学以来,通过无纸化学习提高教学效率的同时,减少不必要纸张使用带来的自然资源消耗。

本届入学的长江EMBA新生将可以通过预设的长江个人账户登陆Kindle电子书或Kindle APP客户端,获取相关课程的参考阅读书目。不但解决了之前存在的纸质书籍数量大、不方便阅读及携带的问题,创造便捷的学习体验,更以实际行动践行长江商学院一直以来提倡的环保理念。

教材电子化:Kindle助力商学院教育

在合作中,亚马逊Kindle将凭借其在图书领域的丰厚积累和电子阅读方面的领先优势,根据长江EMBA的教学需求,通过在图书版权、技术支持、专业咨询、产品体验等全方合作,帮助长江EMBA逐步实现教科书的全面电子化,范围包括:课程参考书、EMBA人文经典书目及案例等辅助教学资料等。

今后双方将会探索更多的合作形式,通过Kindle定制产品体验、长江案例电子化及在Kindle建立长江品牌专区等一系列合作,实现强强联手,提升EMBA课程教学体验的同时,借助EMBA人群的卓越影响力,将亚马逊Kindle提倡阅读的理念更广泛传播。

阅读的力量:倡导读书,拓展管理教育内涵

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正是由于读书才使人类从野蛮走向了文明,从无知走向大智。亚马逊Kindle产品作为电子阅读的先行者,不仅提高了深度阅读的便捷性,更让碎片阅读的体验全面提升,帮助更多人享受到阅读带来的广阔视野和精彩生活。

长江商学院将人文教育与公益课时纳入EMBA课程体系,以拓展商学教育内涵,致力于培养具备全球竞争力和人文精神的世界级商界领袖,注重人文内功的修炼。近期,长江EMBA发起商界领袖重读人文经典的读书倡议,立足大文学维度,基于EMBA群体需求及兴趣,极具针对性的为长江EMBA学友推荐管理学之外不可不读的文学经典。

双方倡导阅读理念的契合,将会为今后的合作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亚马逊kindle简介

Kindle是亚马逊以电子书店、电子阅读设备、平板电脑和应用商店为核心搭建的完善的生态系统。Kindle中国书店于2012年底发布,截止至2014年10月目前上线书籍超过140,000册,类别包括小说、文学、传记、艺术、少儿、经济、管理、生活等;Kindle中国书店内目前提供超过5万本英文电子书供英语爱好者阅读。同期推出的中文版免费Kindle阅读软件,可运行在多种终端设备及操作系统之上,让使用者畅读无忧。2013年及2014年,亚马逊在中国共上市了三代的电子阅读器以及Fire平板电脑设备。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至臻完美的阅读体验和最佳的视听感受。

长江商学院EMBA简介

长江商学院EMBA立足中国、面向亚洲、放眼全球,是全球第一家引入人文课程和公益课时的EMBA课程。2014年,长江EMBA项目在原有优质课程的基础上,新设“中国实践”、“新兴市场”、“管理前沿”、“人文管理”、“全球视野”、“科技创新”和“新一代政企关系”等全新系列课程,在不断创新中,充分体现长江EMBA引领全球管理潮流的雄厚实力、战略眼光与文化底蕴。

附:长江EMBA为您荐书:管理学之外不可不读的文学经典(一)

  • 物种起源——达尔文

  • 丰乳肥臀——莫言

  • 双城记——狄更斯著,张玲 张扬译

  • 伟大的博弈:华尔街金融帝国的崛起 ——戈登著,祁斌译

  • 国运1909:清帝国的改革突围 ——雪珥

  • 理想国 ——柏拉图

  • 阿Q正传 ——鲁迅

  • 吾国与吾民 ——林语堂

  • 中国哲学史大纲 ——胡适

  • 旧制度与大革命 ——托克维尔

  • 通往奴役之路(修订版)—— 弗里德里希•奥古斯特•冯•哈耶克

  • 原本大学微言 ——南怀瑾

  • 共产党宣言 ——马克思,恩格斯

  • 哈姆莱特 ——莎士比亚著,朱生豪译

  • 资本主义与自由—— 弗里德曼

  • 一个人的圣经——高行健

  • 天龙八部—— 金庸

  • 中国历代政治得失 ——钱穆

  • 蒋经国传 ——陶涵著,林添贵译

  • 活法 ——稻盛和夫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