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FMBA伦敦海外游学第一记〡学在伦敦商学院 + 帝国理工课程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9日

 

编者按:继海外考察课程美国纽约站之后,2014秋,长江商学院FMBA项目组又开启了英国伦敦站的全新旅程。本次游学中,34位来自京沪深三地班级的FMBA精英们聆听了著名的伦敦商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的经典课程;考察了伦敦证券交易所、伦敦金融城、历史最悠久的劳埃德保险公司等知名金融机构;学习感受英国礼仪、英式下午茶和欧洲历史课程等丰富有趣的文化活动;漫步艺术殿堂,学习文化艺术及国际艺术投资市场知识,并亲自参加与感受佳士得艺术品拍卖现场的热烈气氛。让同学们在短时间内学习、交流前沿学术的同时,了解当地金融、经济、政治的发展,并多角度体验充满活力和魅力的伦敦。

9月29日,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李海涛教授带领来自京沪深三地各届班级的34名长江FMBA精英,前往位于伦敦摄政公园旁的伦敦商学院(LBS),开始了2014秋季伦敦海外游学中最重要的LBS课程学习部分。

伦敦商学院历来被认为是欧洲一流的商学院,同时也是全球一流的10所商学院之一。长江商学院FMBA同学此次在LBS的课程覆盖了金融和管理学两个方向。

热情的开篇

长江FMBA游学团队受到伦敦商学院院长Andrew Likerman爵士热情的接待与欢迎,他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表示“作为欧洲一流的商学院,LBS以与世界上知名的院校合作为荣,长江商学院是我们非常重视的合作伙伴,彼此一直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学术交流,所以特别欢迎来自长江的FMBA同学在LBS进行海外学习,除了为大家提供优秀的课程,我们还将邀请长江FMBA的同学与LBS的全球EMBA、MiF、及MBA同学校友展开深入的交流,交换彼此的商业洞察及观点。”

 
   

 

伦敦商学院院长Andrew Likerman爵士热情欢迎长江商学院FMBA海外游学团队

 

Andrew Likerman爵士与李海涛副院长、FMBA同学们亲切合影

LBS的中国战略发展办公室负责人Julie Dagonet是一位优雅的法国女士,她特别选择用汉语表达诚挚的欢迎,在她流利而令人倍受鼓舞的汉语致辞中提到“伟大不分年龄”,LBS和长江商学院,无论起始早晚,都以自己的努力正成长为伟大的商学院,而正是优秀的人群集结在一起才能成就伟大。

 
 

 

 

 

 

 

 

 

 

 

精彩的学习

在伦敦商学院的学习可以用渐入佳境来形容,在数日的学习中,每位教授虽然研究方向、授课方式各不相同,但都带来了各自最精彩的研究成果与教学呈现。话题涉及到大数据研究与应用、互联网金融、跨文化领导力、欧元区危机研究、欧洲私募股权投资及案例分析。除了LBS的课程之外,同学们还有幸聆听了帝国理工明星教授Andreas关于私募股权投资的精彩课程,受益匪浅。

杨颂教授的“数据驱动创新”开启了大数据应用之门,这位刚刚喜为人父年轻有为的教授结合企业文化及战略,并通过重点讲述数据和推理,充分介绍了数据对运营管理、金融、人力资源、公司策略及市场营销的强大驱动力及应用优化模型。

邹茜教授则携其最新的领导力实验研究成果与同学们展开互动性极强的展示与探讨,在谈及有效激发个人及团队热情、工作的多维元素改变对工作效率结果的影响等课题时,不少同学踊跃地加入讨论,分享各自在工作领域成功与获得启发的例子。来自2013级FMBA北京班、任北京恒天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的叶跃东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他在接手新部门时如何在现实压力下激发员工和团队绩效的鲜活实践经验及体会,也引发了在座的其他人的深入思考。

 
 

 

 

 

       
       
 

治学经验深厚的Richard Ports教授将其对欧元区近20年的研究清晰地展现在大家眼前,欧元区的发展和趋势如一部庞杂的历史书卷,在他化繁为简的功力下显得脉络分明,对欧元区政策的评定与预判在这位国际知名专家的解读下带给同学们认知的新高度。

来自伦敦商学院和牛津/帝国理工的两位明星教授Florin Vasvari和Andreas Angelopoulos为大家带来了两堂绝对精彩的私募股权课程,一位从价值创造、融资、和业绩评估说开去,开宗明义;另一位拥有多年横跨欧美学界业界丰富经验梳理知识体系极具独到之处,且用最新案例透彻解析理论之应用美,让即使是实操经验较多的FMBA同学也备感受用。

在教学的同时,教授们在与同学的互动中也感获良多。Andreas教授认为“长江商学院的这群FMBA同学的水平比我教过的牛津大学、帝国理工的不少学生还略胜一筹,让人印象深刻,我感到他们大多具有较强的实践经验,因此对课程理解较深,互动非常容易展开。”而Florin教授则把自己撰写的一本私募股权的书当场亲笔题词赠送给了FMBA的叶跃东同学。

 

来自FMBA同学的评价

周奕晨,FMBA2013级上海班,平安创新资本环保行业投资副总裁:两位PE教授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把知识体系梳理清楚,即使作为从业人员也觉得受益匪浅。

刘晓飞,FMBA2012级深圳班,上海融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欧元区危机的课程信息量巨大,教授功底深厚、授课风格独到,大大增强了我对欧洲资本市场的认识和了解。

叶跃东,FMBA2013级北京班,北京恒天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在LBS的课程深入浅出,案例鲜活,教授们经验丰富,我收获颇丰。

愉快的联谊

紧张的课程之余,长江FMBA同学们还与数十位伦敦商学院全球EMBA、MBA、MiF的同学校友、以及近百位伦敦华人金融协会的精英们进行了联谊交流活动。现场气氛极其热烈,拥有众多共同的话题。伦敦华人金融协会的负责人说:当地联谊的活动我们都有定期举行,但出席规模这么空前的是第一次,因为我们提前告知会员会有长江商学院FMBA游学团队的嘉宾来,大家就很踊跃,因为都非常希望能和长江的同学们多学习、交流与沟通,帮助我们更多更好地了解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

 

 

欲了解更多长江FMBA伦敦游学精彩内容,且听下回分解:文化的游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