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乐高新玩法 外企“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2014924 中国 上海——“精彩的课程为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长期战略建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真实的商业案例对于消除我们目前面临的挑战而言非常具有启发性。非常荣幸能够参与项兵院长讲授的课程,他带来了非常精彩的观点。” 乐高教育(LEGO Education)北美区总裁科林·吉莱斯比(Colin Gillespie)在结束了在长江商学院为期一天的课程后表示。

图1,乐高集团(LEGO Group)旗下乐高教育全球总裁带领10余名全球高管参与长江国际项目部为其定量身制的董事会中国发展战略研讨课程

乐高集团(LEGO Group)旗下乐高教育全球总裁带领其北美市场负责人、欧洲市场负责人、亚洲市场负责人、中国市场负责人等10余名全球高管来到长江商学院上海校区,参与学习长江国际项目部为其定量身制的董事会中国发展战略研讨课程。该课程针对乐高教育的发展路线及其对中国市场的期待,从文化和历史的角度为其解读中国的崛起及其全球影响,关注跨国公司在中国市场开展竞争与合作关系的实战策略。在一天的课程里,长江商学院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博士、经济学教授杨瑞辉博士带领乐高教育的全球高管一起探寻了充满朝气的“中国梦”,主要授课内容包括: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及成功要素、国经济前景展望及对全球影响、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趋势分析和跨国公司中国战略等。

图2,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博士在为乐高教育全球高管授课

以“乐高积木”闻名世界的乐高集团创建于1932年的丹麦。隶属于乐高集团的乐高教育于1980年成立,为全球教师和学生提供内容丰富、具有挑战性、趣味性和可操作性的学习工具和教学解决方案。乐高教育的主要市场位于美国和德国,为了寻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十多年前,乐高教育开始通过合作伙伴将其源自北欧的教育理念带入中国市场。2011年,为提供更符合中国本土教育需求的解决方案,乐高教育在中国设立常驻办事机构,其全球管理层也着手制定以中国和新兴市场为核心的全新增长战略。因此,面对充满挑战的全新市场,乐高教育的全球领导层需要对中国及新兴市场拥有更充分的了解。

“越来越多曾经将欧美作为主要市场的跨国公司到中国寻求未来的增长机遇,这实际需要企业战略的较大转变,而如果不了解中国市场的特点,这种转变就面临很多困难”,项兵院长对此表示,“长江商学院开启管理教育‘双向交流’的历史先河,通过全球课程等多个渠道,以及与世界顶级管理教育机构的通力合作,为跨国企业高管开设面向中国商业的课程,这将对全球企业家的视野和思维方式产生深远影响。” 参与课程的乐高教育高层对此次课程表示了高度的认可;他们表示,通过参与长江商学院全球课程的学习,摒除了长久以来对于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模式的一贯偏见,并了解了历史和文化因素对于在中国从事商业活动的全球企业的重要性。

长江商学院国际项目已成为跨国公司及全球商业领袖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吸引诸多来自各国世界500 强企业的全球高层来到长江商学院接受培训。过去几年,该项目曾经为世界第三大律师事务所高伟绅律师事务所(Clifford Chance)、美国康明斯公司(Cummins)、英国豪迈集团(Halma)、乐高教育等跨国公司全球高管及新西兰贸易企业发展署、英国议会、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等外国政府部门提供了“中国模块”定制培训课程。除海外机构定制课程,长江商学院国际项目部还开设了一系列公开课程,为希望了解中国经济转型所带来的全球性影响的精英企业家和企业高层管理者提供独特的视角和重要的见解——中国经济的崛起已经不可避免地影响到波及到这种影响甚至波及到在中国并没有直接业务的商业人士。

国际项目成功的基础是长江商学院独特的战略定位。即关注以中国为核心的新兴市场经济崛起。总体看,西方国家商学院对新兴市场的商业竞合情况了解不多,相关研究更为缺乏。但是,从全球化发展趋势看,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之间的商业竞争与合作会重写诸多行业的全球化版图;新兴市场国家企业的全球化与全球资源整合,以及跨国公司对新兴市场的重新定位及资源整合的相关商业研究将越来越重要。

长江所推动的管理教育全球化战略致力于通过全球资源整合来打造一个可以集成全球顶级管理教育资源的最佳平台。从而打破一直以来西方教东方的单向交流方式,变为东西方双向交流与合作。这一引领式的创举开启了世界管理教育变革的新篇章。

学员感言

“非常实用!让我们对于中国市场的理解有了巨大飞跃!”

——乐高教育解决方案体验总监雅斯伯·贾斯特(Jesper Just

“课程内容涵盖了中国商务的方方面面,非常契合我们的需求,也与我们的业务非常相关。”

——乐高教育人力资源总监米歇尔·罗伯·桑德迦(Michelle Roborg Sondergaard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CKGSB)是一所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高端管理教育机构,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人文关怀和创新精神”的领军人才,建成一所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新一代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是国家教育部等有关部门正式批准、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学院设有工商管理硕士(MBA)、在职金融工商管理硕士(FMBA)、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工商管理博士(DBA)和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并与瑞士IMD商学院合作开设EMBA双学位项目。

长江商学院汇聚了40多位具有世界一流研究水平和教学能力的全职教授,其中83%曾在欧美等地的顶级商学院获得终身教职,他们在24种国际权威管理学期刊上发表的人均论文数高居全球第6。每年均有长江教授获得全球尖端学术机构和学术期刊颁发的最高论文奖项。

长江商学院在北京、上海、深圳和纽约设有校区和教学点,在伦敦和香港设有办事处。了解长江商学院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