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朱睿教授入选世界经济论坛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201488——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及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朱睿博士近日被世界经济论坛(WEF)任命为全球议程理事会网络(GAC)会员,任期为2014-2016年。

世界经济论坛于2008年设立全球议程理事会网络,旨在推动知识发展并针对人类社会所面对的首要问题共同制定解决方案。全球议程理事会网络由关注具体课题的80个理事会和6个跨领域理事会组成,会员均为来自学术界、政界、商界及其它领域的思想领袖,仅限受邀者参与。该网络为会员提供了分享各自领域中深刻见解并将其纳入到全球协作与决策过程中的独特平台。

作为全球议程理事会的中国成员,朱睿教授在其任期中将与其他理事会成员共同基于当前主要趋势提出应对全球挑战的观点和建议,并参与2014年11月9-11日在迪拜举办的全球议程峰会。该峰会被誉为世界最大规模的头脑风暴盛事,理事会成员将为世界各国领导人未来一年的治理战略提供参考建议,这些观点将最终汇总至世界经济论坛的旗舰刊物之一——《全球议程展望(Global Agenda Outlook)》中。

朱睿教授现为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教授及品牌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消费者信息处理与心理学、物理环境的设计与结构效果、自律、认知等,研究成果发表在多个世界顶尖级学术期刊中,其中包括《科学(Science)》、《消费者研究杂志(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市场研究杂志(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和《消费者心理杂志(Journal of Consumer Psychology)》;并被《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金融时报》等多家权威媒体报道。

长江商学院“教授治校”的顶层制度设计吸引了一批全职优秀教授常驻长江,扎根中国,并持续产出世界级研究成果。近 40 位全职教授中绝大多数都曾在欧美名校担任终身教授,并且在世界前沿学术期刊中担任主编或副主编等重要职务。他们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卓有建树,并不断向西方管理教育界、商界及政界输送知识,开启了东西方“双向交流”的新篇章。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CKGSB)是一所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高端管理教育机构,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人文关怀和创新精神”的领军人才,建成一所全球极具影响力的“新一代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是国家教育部等有关部门正式批准、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学院设有工商管理硕士(MBA)、在职金融工商管理硕士(FMBA)、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DBA)和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并与瑞士IMD商学院合作开设EMBA双学位项目。

长江商学院汇聚了40多位具有世界一流研究水平和教学能力的全职教授,其中83%曾在欧美等地的一流商学院获得终身教职,他们在24种国际权威管理学期刊上发表的人均论文数高居全球第6。每年均有长江教授获得全球尖端学术机构和学术期刊颁发的最高论文奖项。

长江商学院在北京、上海、深圳和纽约设有校区和教学点,在伦敦和香港设有办事处。了解长江商学院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