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长江商学院联合发起高端学术论坛探讨中国金融市场现状 ——2014年“夏季金融峰会(SIF)”在丽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7日

2014年7月18日,中国 丽江——由长江商学院金融研究中心参与联合发起的“夏季金融峰会(Summer Institute of Finance Conference)”2014年度活动于7月17至18日在云南丽江成功举办。会议汇聚了近80位海内外著名高校的金融学教授以及金融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曹辉宁博士、金融学教授何华博士、金融学与经济学助理教授李晓阳博士、金融学助理教授李学楠和金融学助理教授宋忠智博士参与了本次峰会。

夏季金融峰会自2009年开始举办,旨在为各方的金融专家和学者搭建一个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国内外著名院校与金融研究机构间的交流,促进学术研究的繁荣与发展。2014年第5届活动吸引了马里兰大学教授马克•洛文斯坦(Mark Loewenstein)、多伦多大学韩冰教授、北京大学刘晓蕾教授、清华大学黄张凯教授和香港科技大学魏国强教授等多位来自全球顶级院校的嘉宾。会议主席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金融学荣誉教授迈克尔•布伦南(Michael Brennan)担任。

 

图1,“夏季金融峰会”联合组织者——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金融系主任曹辉宁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图2,会议主席——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金融学荣誉教授迈克尔•布伦南(Michael Brennan)教授发表演讲

图3,长江商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李学楠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图4,长江商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宋忠智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2014年夏季金融峰会特别针对中国市场设计,所讨论话题包括“来自泡沫股票市场的‘进击’和零售投资者的行为偏差”、“国有企业的权利去集中化”、IPO以及“最有活力的经济体中表现最差的股票市场”等内容。会议委员会从近百篇文章中挑选了12篇优秀论文作为峰会主题发言,并由评论人进行评论。论文涉及资本市场、公司金融等国际前沿课题以及中国金融市场专题。来自长江商学院、UCLA、普林斯顿大学、康奈尔大学、联邦储备银行、香港大学、俄亥俄大学、赖斯大学、杜兰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以及SAIF等海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教授与学者们纷纷就演讲者的学术成果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引起了与会人员热烈的探讨和反响,此次夏季金融峰会在浓烈的学术氛围和深入的观点探讨中完满落下帷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