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中国的世界影响力将由深化改革进一步释放 ——项兵院长参与普京总统出席的俄罗斯高端论坛,并接受当地官方媒体专访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2014年524 俄罗斯 圣彼得堡——“全面的深化改革促使更多的领域放松管制或更加开放,中国经济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如果保持7%左右的GDP增长率,中国将持续占据世界经济增长主要动力的独特地位。”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博士在参与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St Petersburg I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简称SPIEF)时表示。

分别获得俄罗斯总统和总理大力支持的SPIEF与国际工业博览会(INNOPROM)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两大年度论坛。去年7月,项兵院长曾受邀参与INNOPROM并亲自会见了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SPIEF有“俄罗斯的达沃斯”之称,2014年度SPIEF主题为“变革时代增强信任”,参会人数达7500人,共签署总价值4014亿卢布的协议,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国的发展遵循了真正的全球化路线,许多领域还尚待开放和开发,中国的世界影响力将由深化改革进一步释放”,项兵院长在接受SPIEF官方媒体“SPIEF Channel”专访时发表这样的观点。他表示:“举例来说,中国城镇化率仅为53%,远低于美国甚至巴西,如果20%以上的中国人口迁入城镇,大致相当于美国的人口规模——中国市场的‘魅力’,在于它的庞大容量和巨大潜力。”针对西方主流媒体的一些观点,项兵院长指出:“西方还有一种看法认为中国的成功和发展动力源于‘国家资本主义’,实际上,民营企业在很多行业都出现‘爆炸式’的发展。中国GDP的60%和就业岗位的80%来自私营企业。伴随持续深化改革和加快全球化的步伐,民企的灵活性和创造财富的执着精神决定了其在中国未来改革进程中将发挥重要作用。我们有充足的理由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SPIEF规模庞大,还十分重视不同地区的文化交流,参与者均为各国政治领袖、政府代表、部长、国家高级代表团,及大型跨国公司CEO、总裁等,可与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相提并论。作为来自中国商学院的代表,项兵院长与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长德米特里·里瓦诺夫(Dmitry Livanov)、英国大学与科学国务大臣大卫·威列次(David Willetts)、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阿列克谢·乌柳卡耶夫(Alexey Ulyukaev)和微软全球公共部门机构业务副总裁劳拉·伊普森(Laura Ipsen)等参与了“释放俄罗斯的人才竞争优势”、“改善俄罗斯高等教育系统的路线图”和“新兴市场环境下的全球增长预期”三个分组专题讨论环节并发表独到观点。

依托世界级教授团队以及前沿研究成果所奠定的坚实基础,长江商学院成为全球商业、政界领袖了解中国和新兴市场最重要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将一系列源自中国的管理教育思想不断输出至西方,为全球政商界精英带来全新视角,并增进中国同各国企业、政府间的沟通与理解,将中国的声音传向世界,促进了世界经济的整体发展与和谐交融。

相关链接

项兵院长接受SPIEF官方媒体采访视频报道:

视频链接:https://www.ckgsb.edu.cn/about/video_detail/82/256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赢利性教育机构。长江商学院自创办以来,一直以培养新一代的世界级企业家为己任,为打造享誉全球的新一代商学院不断探索与创新。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借助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坚持教授治校的治理结构,长江商学院经过十年发展,现已培养出数以千计备受尊敬的商界领袖。作为第一家全球化的中国商学院,长江商学院已成功启动欧洲、北美等市场运营,致力于促进东西方在管理思想与商业实践的双向交流与学习,成为融贯中西、整合全球优质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长江商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在职金融工商管理硕士项目(F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工商管理博士项目(DBA)、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和全球项目。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