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长江戈九成功卫冕——长江理想•生命飞扬!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2014年5月25日,第九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于甘肃瓜州正式落下帷幕,长江代表队团结互助、齐心拼搏,A队在24支参赛队伍中以8小时11分50秒的成绩领先第二名32分50秒,成功卫冕!在此,祝贺长江代表队再续辉煌。同时也衷心祝贺取得亚军、季军佳绩的中欧代表队和厦大代表队,再次向所有坚持到终点的兄弟院校的勇士们致敬!

为理想而行动,为梦想而坚持,一路前行、永不停歇的,是我的脚步。

站在事业的巅峰,我遍寻人生的方向,只求那一抹曾经的纯真。

奔跑,奔跑,

我有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挥洒汗水,一起拼搏奋进。

长江理想,生命飞扬!

 

------------------赛事回顾-----------------

 

在全长112公里的赛事中,A队10位,B队45位长江勇士代表学院与其他23支商学院队伍展开激烈角逐,队员们头顶炎炎烈日、脚踏漫漫黄沙,在茫茫戈壁之上,用脚步丈量理想,用行动挑战自我,团结互助,齐心拼搏,用顽强毅力展现长江人的风貌,彰显长江人的风采。期间,学院梅建平教授、郑渝生教授加入到C队队员的行列,与同学们一起为戈九勇士加油助跑。长江队员连续三天率先以第一名冲线,体现了雄厚的整体实力并最终赢得冠军。至此,长江商学院获得了第一、三、八和九届冠军,第四、五、七届的亚军,第六届季军,总成绩位居参赛商学院之首,也是两家连续参加九次戈壁大赛的商学院之一。

 

A队为荣誉和理想而拼搏

长江A队队员经过近一年的科学训练,历经五次选拔赛最终组队。他们为着一个共同的理想,凭借长江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将生病发高烧、复发旧伤、满脚的水泡、盐碱地、沙漠和骆驼刺都抛诸身后,挑战自我,为学院赢得荣誉。

 

B队全力提供后勤支持,积极帮助其他院校队友

B队队员在4天里,携手同行、相互扶持,全员奋力完成112公里的赛程,并积极为A队队友提供后勤支持。

在此次挑战赛中,天公不作美,先是大风,紧接着是沙尘暴。长江戈九A、B队队员不仅以顽强意志坚持比赛,还手挽手组成人墙,为后面其他队员阻挡风沙,引领队伍前进。

除此之外,长江戈九A、B队队员进行了救生员培训,在比赛中,积极帮助其他院校需要帮助的队员,受到广泛赞誉。

 

C队践行公益,回报地方百姓

C队亲友团在完成一天28公里的戈壁徒步体验之余,为A、B队队员进行后勤保障、呐喊助威。同时踏着戈七、戈八长江人的足迹,继续践行公益,用长江人的大爱回报当地百姓。

5月21日,长江戈九组委会发起“银河长江新村”公益项目,计划为银河村农业灌溉渠道修建斗渠7.5公里和农渠12.5公里。项目投资412.5万元,包括长江戈九组委会捐赠、配套酒泉市政策性补助资金、和瓜州县银河村组织农户投工投劳。未来长江商学院将持续关注瓜州当地的可持续发展。

 

[银河长江新村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出征戈壁的长江勇士们是长江人的骄子,正是他们让“长江理想,生命飞扬”响彻戈壁,所有长江人都感激他们!相信此次戈壁之战对于每个长江勇士来说,都是一场内修外炼、升华自我的心灵之旅。比赛丰富了他们,他们的勇气和毅力亦充实和感动了长江,他们是今后长江人在前行路上不畏艰难超越自我的典范!

 

------------------诗·文相贺-----------------

 

比赛落幕,长江商学院战略学副教授、欧洲校区副院长滕斌圣和长江商学院会计学教授、学院发展副院长薛云奎先后发来贺词:

 

“热烈祝贺长江戈九在31所商学院中遥遥领先,再次夺冠!这两天,身处课堂,心在天山,梦回吹角连营!李嘉诚先生教导的‘强者的有为’,戈九充分体现。气寒西北何人剑,声满东南几处箫?野蛮体魄,文明精神,钢铁意志,是对长江人荣誉的终极捍卫。”

 

——长江商学院战略学副教授,欧洲校区副院长滕斌圣

 

我为长江连续夺取戈九挑战赛冠军深感骄傲。你们做企业是最优秀的,在戈壁挑战自我的比赛中也是最棒的。身为长江人,身为老戈友,我为你们的拼搏和夺冠感觉荡气回肠。你们书写了新记录,确立了新高度,我表示衷心地祝贺!

 

——长江商学院会计学教授、学院发展副院长薛云奎

 

-----------------卫冕·时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