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国内第一所全外资非营利独立商学院市场申城亮相

发布时间:2003年03月28日

本报讯(记者徐佳)长江商学院终于露面了,这家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成立、目标要在10年内成为世界顶尖商学院的国内第一所全外资非营利独立商学院在经历了一年的精心准备后,终于登台亮相了。这个周末,长江商学院将在上海举行EMBA招生咨询会,并将建立“一校三区”的上海校区,准备大干一场。
据分析,长江商学院的出现将打破目前中国商学院的格局,雄厚的经济实力让其站在了一个高起点上。尽管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对投资的具体数额表示无可奉告,但长江的财大气粗还是显露无遗:MBA奖学金将比国外通行比例高得多,而博士学位项目不仅将学费全免,而且每人每年补贴5万元,首批就聘请了15名从世界级商学院挖来的“大牌”教授……
长江独特的运作方式也将给MBA市场带来冲击。与一般学院坐等学生上门不同的是,长江将通过多种渠道主动挖掘高素质生源;长江商学院的另一个创新是“教授治校”,学院重大决策均由7位核心教授组成的委员会来决定,院长只有否决权。
至于这些究竟能否让长江商学院取得成功,最后还是要让时间来证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