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长江商学院“商学新道”管理论坛暨2003年EMBA春季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3年08月28日

长江还是那个长江,一如既往的低调和务实;媒体不愧就是媒体,一如既往的嗅觉敏锐并不遗余力地对长江倾注着关注。2003年8月23日,因“非典”推迟的长江商学院“商学新道”管理论坛暨2003年EMBA春季班开学典礼在北京东方君悦酒店隆重举行。纯学术的管理论坛和一个简短的商学院开学典礼竟吸引了30多家媒体的50多位记者蜂拥而至,其中包括“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观察报”、“南方日报”、“北京青年报”和“中国企业家”杂志等知名媒体。因为这里有以“洗脑”著称的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教授,有经常发布“盛世危言”的“郎监管”郎咸平教授,以及尚未为国内媒体熟悉的长江商学院世界级的管理教授团队,这些就足以让媒体的神经一次次充电,更别说长江EMBA首期班的成功,在媒体和管理教育界都树立了一个EMBA教育的新坐标。
在开学典礼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项兵教授简单介绍了长江商学院设立的背景、学院的目标、文化、现阶段取得的成果。长江高层管理教育执行主任之一宦承春女士介绍了长江EMBA和EDP的情况。长江MBA项目主任李杰介绍MBA项目到目前为止的进展。长江高层管理教育另一执行主任夏云女士担任主持,长江博士项目主任、来自沃顿商学院的郑渝生教授也出席了发布会。会后,记者们提了许多社会关注的热点和敏感性问题,如:“长江商学院的经费来源,长江如何礼聘世界级教授,长江EMBA学员构成,一个成立不到一年的商学院如何能将中国的文化底蕴融入到西方管理学的‘术’中”等等,项兵院长和各位主任一一作了解答。
论坛从惠普中国区总裁孙振耀先生的演讲开始,参加的人员有长江商学院目前所有在国内的教授和新老两届EMBA学员。孙先生的演讲题为“动成长企业的范例”,他介绍了惠普的企业文化、惠普的创新和改革成长,并对“动成长企业”的定义和内涵作了精辟的阐述,博得了全体与会者的认同。
项兵院长代表学院对新学员致欢迎辞,并作了有关中国企业与世界级企业的差距的讲座,勉励全体学员要海纳百川、勇于创新、众志成城,并充满激情,为中国创造出真正世界级的企业和世界一流的商学院做出应有的贡献。
接下来,长江商学院学术副院长逐一介绍了学院的各位教授。
最后,郎教授作了“中国企业的多元化和国际化战略”的专题讲座。郎教授以和记黄埔的3G为引子,深入探讨了李嘉诚先生的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唯一一个真正实现“主流产品在主流市场”做到全球化和多元化的华人企业——的国际化战略步骤,详细剖析了竞争对手的应对策略和所设置的进入障碍,并对迷雾重重的3G未来进行了展望,留下了余味无穷的悬念引人深思。
2003年EMBA春季班的新学员在经受了长江首轮头脑洗礼后,开学典礼结束,旋即前往青龙湖拓展基地接受两天的体力洗礼。

下载开学典礼讲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