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首届长江MBA学生参加管理专题讲座并与北卡罗来纳大学访问教授座谈

发布时间:2003年09月14日


继一系列在北京进行的学术和社交活动,9月14日晚7:00在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的宽大报告厅里,首届长江MBA的学生参加了由英国剑桥大学查尔斯 M. 汉普登-特纳教授(Charles M. Hampden-Turner)主持的管理专题讲座。

查尔斯 M. 汉普登-特纳教授 (Charles M. Hampden-Turner) 是世界知名的剑桥大学教授. 他从哈佛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并致力于跨越不同文化的管理研究. 通过回顾矛盾冲突的战略理念在现实商业世界中如何和谐共存, 特纳教授和大家分享了他对现代管理战略发展和进化的独到见解. 使用一种通俗易懂的图解方式, 特纳教授概括性地论证了他的观点, 并通过对丰田, IBM和惠普等公司应用实例的剖析, 实证了矛盾战略的和谐共生. 由于此次讲座是特纳教授巡访亚洲近十所知名大学和领先商学院的一站. 特纳教授还特别联系东西方文化的差异进行了阐述, 并获得了大家的热烈回应. 在座的长江商学院EMBA和MBA学员积极提问, 并联系各人自己的实际经验和所见所得和特纳教授投入地讨论了企业战略实践中遇到的问题. 

讲座结束之后,MBA学生又与来自北卡罗来纳大学Kenan-Flagler商学院的Harold Zhang教授进行了座谈。张教授被邀请教授长江商学院PhD项目学生微观经济学。在得知在场的长江MBA学生们来自包括电信、软件开发、媒体、建筑、制药、矿业、纺织等不同行业时,张教授指出,学生背景的多样性是一个商学院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因为不同的行业背景,将使同学们互相分享更多的知识和经验。

张教授对学生们提出的有关微观经济学在MBA课程中更具实用性的特点、微观经济学对现实管理问题和实际生活的指导意义等问题进行了问答和讨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