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2005年长江EMBA春季班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5年06月20日

随着长江EMBA在3月和4月两批面试的陆续进行,2005年长江EMBA春季班招生工作宣告圆满结束。
本届长江EMBA的申请者主要来自大中华地区,面试之前均通过了长江EMBA入学资格审核委员会的严格审核。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为大中型企业的核心决策层成员,所服务的企业有第一企画、兴业证券、施耐德万高(天津)、华电工程集团、 英特尔(中国)、深圳万科、嘉美传播集团、用友软件、国华置业、东方有线、安徽南翔集团、山特维克矿山和工程机械(中国)、中粮集团、富士施乐(中国)、厦门金环置业、天津电力建设公司、海航集团、华峰集团等国内、国际知名企业(文中涉及的企业名称顺序不分先后)。 
长江EMBA每位申请者都要通过个人面试和小组面试这两个环节的考核,来充分展示他们对商务和管理等相关问题的独到见解,也充分表现出他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领导能力及团队精神,从而使得面试考官更好地判断和了解申请者的入学资格。


 



(图为面试申请者在进行小组讨论)
面试结束后,申请者在长江EMBA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参观了校园,让他们充分感受长江文化及了解学院国际一流的教学设施以增进对长江商学院更全面、深入的认知。 
长江EMBA还于面试期间精心安排了互动酒会,为申请者提供与学院教授和在校学员交流的机会。长江EMBA/EDP执行主任罗儇先生主持了酒会,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教授在酒会上致词,项兵院长首先向与会的申请者们介绍了长江商学院建校两年来所取得的成就。项兵院长着重指出,“教授治校”的管理体制与“中西贯通”的教学理念是长江商学院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得以快速发展的关键要素。长江商学院正是凭借着“教授治校”的独特理念与体制,在与世界顶尖商学院争夺管理学教授这一世界稀缺资源的竞争中,取得了不凡的成就。项兵院长还介绍了长江商学院未来的发展战略暨两、三年内上演美、欧、亚管理教育“三国演义”。所谓“三国演义”,项兵院长解释说:“是指长江商学院将通过自身的实力与欧美顶尖的商学院在平等合作的基础上建立战略联盟关系,继而在不远将来真正成为世界级的商学院。从商学院的角度讲,面对教育全球化的发展趋势,我们更要具备全球化的视野,要从世界看中国和中国看世界两个角度理解问题,并以此为基础加强长江商学院与世界顶级商学院交流与合作的机会” 。


 



(图为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教授在酒会上与申请者亲切交流)

酒会在申请者们的自我介绍和互动交流中开始。长江EMBA旨在创造各种机会,加强教授与学员之间、学员与学员之间、学院行政人员与学员之间、学员与申请者之间的交流,拓展学员视野,构筑长江EMBA“超团队精神”和坦诚沟通的长江EMBA大家庭文化。


 



(图为当日申请者在酒会上)
2005年春季班招生工作已经圆满结束。2005年长江EMBA秋季班招生工作已于年初同步展开,预计将招收三个班共135人,包括一个上海班,两个北京班。作为全国网络的第二核心点,长江EMBA上海班将于今年下半年继续开设,至少有5门课程将与北京班在一起学习,学员将有机会了解各地不同的投资环境以及相应的地区文化,开拓视野、结交挚友。 
长江EMBA 招生热线:86-10-85181050 

(张莉供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