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ESSEC-Mannheim EMBA中国住读模块成功在长江举办

发布时间:2005年07月02日

近50 名ESSEC-Mannheim EMBA的学生(ESSEC-Mannheim EMBA是由法国顶尖商学院ESSEC和来自德国著名的Mannheim(曼海姆)大学合作开办的EMBA项目),于6月29 日到达我院北京校区,成功地开始他们在中国的住读周。在两天的课程模块结束之后,获得了我院颁发的管理证书。 据悉,参加此次中国住读周的所有EMBA 学生均在欧洲著名公司担任高级管理职务,包括BNP、HVB、大众、罗氏、阿尔卡特、飞利浦、圣戈班、国际数据、三菱、海德思哲、霍尼维尔、路透社、英美烟草等。
 


在模块开始之初,国际项目执行主任宦承春女士代表院方致欢迎辞。她简要地介绍了长江商学院的历史,预祝ESSEC-Mannheim EMBA中国住读模块成功举办。其后学员们应邀前往具有中国特色的餐馆品尝中国式欢迎午宴, EMBA/EDP学术主任曾鸣教授和来自华盛顿大学的长江客座教授周教授应邀共进午宴。这些EMBA 学生得以与来自长江的世界顶级教授们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 


席间,当谈及他们为什么选择中国作为住读周地点时,几位学生用最质朴的话语表达了他们的看法。一位任职于著名化工公司巴斯夫的学员边熟练地用筷子夹起食物边说。“在当今世界上,中国是最大的国家(地区)之一,和欧洲相比,这里有不同的文化,我们渴望了解中国的文化”。另外一名学生则说,“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来,也是第一次到亚洲来,与先前通过欧洲媒介渠道对中国的了解相比,我感到非常惊讶,简直出乎意料。中国发展速度如此之快,正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新兴市场”。这些来自欧洲的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充分的求知欲和对中国知识的渴求。


下午, ESSEC-Mannheim EMBA中国住读周正式启动第一个模块——长江知名战略学教授曾鸣博士为学生开设“不再仅仅是便宜的制造商,了解新兴亚洲巨人”的课程。此后的两个模块包括 “中国经济和平发展的成功与挑战”和“中国的金融市场”。


两天的课程模块结束之后,国际项目执行主任宦承春女士为每位成功完成学业的学员发放了证书。
在谈及此次中国模块中学员们有哪些收获时,这些来自欧洲本土的高级管理者们表示,“这些教授既懂中国又了解世界”,“课程中所选择的案例对我了解中国市场有很大的帮助”等等。曼海姆大学EMBA执行主任Stefen Beyerle对项目给与了高度评价,“我们受到了非常周到和温暖的接待”他说,“所有教授都愿意与学员分享他们的知识,教授也了解学员的需求。学生们认为,此次中国之行将会是他们无价的经验和回忆”。所有参加的学生均对此次课程非常满意,并纷纷表示真希望能够再多待上几天,聆听更多来自长江教授的教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