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大企业如何突破发展瓶颈

发布时间:2005年07月15日

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全面推进和全球经济整合的快速发展,中国企业的生存环境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在全面市场竞争环境下,大型企业由于其规模的庞大和业务的复杂多样性正面临着特殊的挑战,如何走出困境,获得可持续的发展,是摆在每个企业家面前的难题。

2005年7月6日,来自美的集团、香江集团、双全集团等国内多家著名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带着各自的问题来到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在为期5天的北京班《如何突破大型企业发展瓶颈》的课程中,聆听长江教授的观点,研讨相关案例,分享企业发展遭遇的问题,在思考、交流与求证中寻找各自的答案。


“战略必须从未来看现在,然后再选择正确的发展路径。企业在制定战略时的重要前提是形成对产业终局的判断,这是战略前瞻性的基础。”在第一天的课堂上,曾鸣教授首先从战略角度切入,道出了战略的本质,并结合多个中国企业的案例进行剖析。接着郎咸平教授、黄明教授、李秀娟教授和项兵院长又从多元化经营、企业融资、人力资源管理、集团企业内部激励与控制等其他方面,给学员带来启发。

五天的学习日程排得满满的,晚上的时间也都安排了案例研讨或讲座。身为企业老总的这些学员们却没有丝毫抱怨,都认真地投入到每一天的紧张学习中。有学员在谈到学习收获时说道,“教授所讲的内容,非常切合我们企业的实际,有些都是我们亲身经历过的,一听就很清晰,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教授教给我们一种逻辑思维,非常管用,而通过很实在的案例又让我们能够更深入地考虑企业应该怎么去看待外部的竞争环境。”

*《如何突破大型企业发展瓶颈》课程上海班将于今年9月21-25日在长江商学院上海校区开课,欢迎垂询021-62696238。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