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让东西方最优秀企业家们共同学习 ——长江商学院-IMD双学位EMBA课程日前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 唯一一个融合中西方学习方式的高端EMBA课程

  • 整合东西方最佳管理教育资源

  • 掌握中国和全球市场最前沿管理理论、知识与资源



  •  
  •  

2014年3月12日 英国 伦敦 “欧洲是长江商学院在主流市场树立影响力的重要阵地,中国和东亚也将是也是欧洲应对未来挑战的关键市场。今天,两所拥有相同使命、价值观和声誉的商学院联手推出全球唯一一个融合中西方学习方式的高端EMBA课程,这对于东西方企业家掌握中国和全球市场最前沿管理理论、知识与资源,应对全球化挑战意义重大。”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博士在与瑞士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正式宣布启动双学位EMBA项目时表示。

全球化时代下,未来全球领军者面临的不仅是急速变化的世界经济格局,还包括东西方文化视角、社会价值带来的冲突和国际关系对于经济的长期影响,如何在截然不同市场环境中熟悉并把握东西方社会商业理念并取得成功,成为未来全球领军者必须面对的难题。3月12日,长江商学院与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整合东西方最优质EMBA管理教育资源,携手推出双学位全球EMBA项目,将面向东亚和欧洲各招收50%企业高管,促进企业高管跨文化、跨平台深入学习和对话,共绘未来全球化商业版图。

中国是全球经济的重要引擎,只有懂得如何抓住中国崛起机会的管理者,才能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商业环境中带领公司前行。由长江商学院和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共同创办的双学位EMBA项目将致力于帮助未来企业高管们捕捉源自中国的机会,在置身于历史与文化的背景中,通过在中国、欧洲的实地授课、调研与实践创造沉浸式学习体验,帮助具备深厚潜力的中国和欧洲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融入当地的商业文化,在全球化的时代脱颖而出。

图1,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博士(左)与IMD院长多米尼克•图尔潘(Dominique Turpin)教授(右)

项兵院长:了解中国才能把握未来

中国的崛起使各国意识到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是全球经济的重要引擎,未来只有了解中国的企业管理者,才能有能力带领其所在的企业和机构在迅速变化的商业环境中保持其组织和个人的成长与成功”,项兵院长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打造顶级管理教育课程的理想,根植于长江商学院与IMD的DNA中。在全球化的大环境中,拥有相同价值观和使命感且声誉相当的合作者非常关键,长江商学院很高兴和IMD共同合作全球EMBA项目,相信在整合双方无以伦比的教育资源的基础上,我们坚信学员一定会获益匪浅。”

图2,从左至右:长江商学院伦敦办公室首席代表席奥立(Oliver Shiell)、IMD项目主任菲尔•罗森茨维格(Phil Rosenzweig)教授、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梅建平教授,和长江商学院(欧洲)高层管理教育执行主任薛德年(Neil Selby)

图尔潘院长:全新项目提供一流学习体验

IMD院长多米尼克•图尔潘(Dominique Turpin)教授说:“IMD认为长江商学院是我们拓展中国市场的理想合作伙伴。两者在过去几年中通过合作建立了理解与信任,两所院校也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不隶属于某个院校或政府的独立教育机构,都将研究重点集中在商业领域,同时也都是全球管理教育的‘专家’;此外,我们都将课程定位在来自领先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和未来精英,并都以为学员提供一流的学习体验引以为豪。”

罗森茨维格教授:将商业与管理置于社会和历史背景中

“虽然IMD与长江商学院双学位EMBA项目的教学和课程语言是源自西方的英语,但我们将会把课程落实在超越“西方”或“东方”这一地理范畴的层面,从东西方的两个视角实现创新”,IMD项目主任菲尔•罗森茨维格(Phil Rosenzweig)教授说,“因此,在解决具体问题之前,我们需要首先将商业与管理置于一个社会和历史的大背景中。”

薛德年:东西方价值观的对话成为项目独特优势

长江商学院(欧洲)高层管理教育执行主任薛德年(Neil Selby)谈到:“我们将通过建立对于比较历史、哲学和社会制度的理解作为开端,把政治与政权、商业与交流,以及创新与创造力等课题融入东西方对话的‘语境’中。在作业和论文中对于企业价值观的论述将成为重点,这些都将是长江商学院-IMD双学位EMBA项目的独特优势。”

长江商学院-IMD双学位EMBA项目长度为20个月,授课教授分别来自两所院校,授课地点为瑞士和中国两地。项目包括基础阶段课程(2-8月)和精通阶段课程(9月至下年9月)两部分。基础阶段课程从远程授课开始,随后在瑞士与中国分别实地学习三周。精通阶段课程历时12个月,每五周完成一个学习模块,授课与作业将通过远程方式进行。项目首期计划招生60人,学员完成学业并合格后,将获得由IMD和长江商学院颁发的双学位。

作为全球化的新一代商学院,长江商学院在香港、伦敦和纽约等全球商业中心开设办公室、教学点与研究中心,并与世界多家顶级商学院和机构开展合作,为正处于变革时代的中外企业领军人士提供了一个无可比拟的全球学习与交流平台。基于这一平台,长江商学院将继续寻求在主流市场的更大发展机遇,同更多欧洲、美国的顶级院校推出更多合作课程与双学位项目,与欧美等地区的政商精英分享基于新兴市场和金砖四国,尤其是中国的商业新知,推动东西方管理教育和治理理念的“双向交流”。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赢利性教育机构。长江商学院自创办以来,一直以培养新一代的世界级企业家为己任,为打造享誉全球的新一代商学院不断探索与创新。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借助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坚持教授治校的治理结构,长江商学院经过十年发展,现已培养出数以千计备受尊敬的商界领袖。作为第一家全球化的中国商学院,长江商学院已成功启动欧洲、北美等市场运营,致力于促进东西方在管理思想与商业实践的双向交流与学习,成为融贯中西、整合全球优质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长江商学院现有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在职金融MBA项目(FMBA)和
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DBA)。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s://cn.ckgsb.com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