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思享  

丁世忠:传统产业有机会实施全球并购,关键靠创新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7月17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赴福建调研。调研期间,张高丽亲临安踏体育用品公司、福建奔驰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运营情况。

作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领导品牌,安踏多年来积极推动中国体育的发展。而安踏作为传统企业,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浪潮中,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显得尤为迫切。安踏(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行政官、执行董事兼主席丁世忠是我校的第五期CEO校友,关于企业的运作和转型,丁世忠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安踏把转型升级定义为“永不止步”。所以,谈起传统经济的转型,丁世忠发自内心地呼吁:“不要用传统的眼光看传统产业。不要把传统产业定位为就是低产能、劳动密集型、低效益的产业。随着转型升级的持续推进,传统产业照样能立足于不败之地,照样可以创造出高产能、高收益。”

2005年,安踏率先在国内成立了体育用品行业的第一家运动科学实验室,致力于运动科学的研究。经过几年的奋斗,安踏不仅参与了国内大多数体育用品标准的制定,还作为国内代表参加了欧盟牵头的国际体育用品标准制定。自创立运动科学实验室以来,安踏先后推出了“弹力胶”、“呼吸网”、“能量环”、“反射保暖”等科技产品,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好评。

丁世忠表示,传统产业要想走出国门实施全球并购,完全有机会,关键靠创新,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现如今,要靠什么模式赢得市场主动权?“现在好多人认为做IT、电商,才叫高科技、才叫创新,这是不对的。拿我们安踏来讲,我们的品牌在创新、产品在创新、营销在创新,这样的模式使得这几年我们都取得很好的成绩。”丁世忠举例说,在传统产业转型过程中,一定要做好“提高创新能力”这件事。

丁世忠指出:“企业走在创新的路上,要根据不同产业的特性来制定企业的发展战略、人才战略和技术战略,这其中当然包括实施全球并购,中国传统产业仍然有机会做到全世界最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