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悦读  

长江悦读 | CEO3期校友汪建国推荐《颠覆性创新》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2日

【推荐人】

 

汪建国,长江商学院CEO3期校友

 

【推荐语】

 

本书主要讲的是信息化浪潮颠覆了很多我们原有认为正确的东西,所以还是要换一种思维,换一些方法来看待这个社会,看待这些问题,换一些方法来解决问题,来做我们新的事业,深受启发。

 

【书籍信息】

 

《颠覆性创新》(美)泰勒 著,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精彩书摘】

 

所见之物决定你的改革方式

 

犯罪在大多数情况下不是发生在陌生人的身上,大部分的犯罪是发生在十分亲密和个人的场合。很多罪犯几乎没有离开过他所生活的社区,当然更不用说离开他所在的城市了。这就是为什么有那么多的犯罪行为没有予以报道。你会打电话给你熟悉的人,因为你并不认识片区的警察。经过两代人的发展,我们的人际关系会从这种熟悉亲密的街坊邻居模式,转变到向陌生的蓝衣警察寻求帮助。


你身边处处都是陌生人。这就是为什么我需要佩戴编上号码、注明姓名的胸牌。这也成为规范纪律的模型,正是我们所经历的变化。

相关阅读